美國獨裁VS中國獨裁(圖)

作者:Xioubin Low 發表:2012-05-27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我們知道,地球上有很多國家,而且大部分安裝中國政府的獨裁判斷標準,都是獨裁國家,美國國務院24日發表了《2011年國別人權報告》,於是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5日發表《2011年美國的人權記錄》。於是,就有了這個新聞:國新辦發布美國人權記錄:美國是獨裁國家。既然美國和中國都是獨裁國家,那麼肯定有一個國家更獨裁,所以本文將根據這個騰訊的這個新聞對比下我朝和美國哪個國家更加獨裁。

第一回合

人權記錄指出,美國公民的政治權利和自由受到嚴重侵犯,美國標榜自己是自由之地不過是自欺欺人。在「佔領華爾街」運動中,成千上萬的示威者遭受粗暴和武力對待,眾多示威者遭到逮捕,這種肆意踐踏民眾集會示威和言論自由的行為,為美國的自由民主作出了真實的註解。

我朝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集會遊行示威法》中有提到:

第七條舉行集會、遊行、示威,必須依照本法規定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並獲得許可。

第二回合

人權記錄說,美國敏感問題中心2011年11月數據顯示,46%的美國聯邦參、眾議員擁有過百萬資產。近11%的國會議員的淨財富超過900萬美元;249名國會議員是百萬富翁;中等收入議員的淨財富達891506美元,幾乎是一般家庭收入的9倍。

美國聯邦參、眾議員擁有的財產多,簡直弱爆了,我朝現在人大帶代表在提議應盡快制定公務員財產申報法呢,公務員的財產還是未知數呢。

第三回合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2011年10月25日公布的報告稱,1979-2007年,佔美國人口1%的最富有家庭收入增長最快,稅後所得增長275%,而佔人口兩成的最窮家庭僅增長18%。經濟政策研究所2011年10月26日發表文章稱,2009年,佔美國1%的大富豪家庭財富與中等收入家庭財富的比例為225:1。

看似美國貧富差距很大,看看中國人自己的報告吧:

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發展與環境研究所發布的《中國城市發展報告No.4聚焦民生》顯示,目前我國城鄉收入差距比為3.23:1,成為世界上城鄉收入差距最大的國家之一。早在2005年,國際勞工組織的數據顯示,絕大多數國家的城鄉人均收入比都小於1.6,只有三個國家超過了2,中國名列其中。而美、英等西方發達國家的城鄉收入差距一般是在1.5左右。圖為貧困地區的人用來拉水吃的車(點擊看圖)。

第四回合

2007年以來紐約市學校平均每年削減預算13.7%。人權記錄還援引路透社報導稱,由於美國高校學費昂貴,三分之二本科學生尚未工作就有2.5萬美元的債務。2011年11月9日,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約3000名師生在該校聚會,抗議學費飆漲。

美國教育預算在縮減,但是瘦死的駱駝大,美國教育支出還是和我朝不是一個級別的:

中國的人均公共教育支出為42美元,美國為2684美元,是中國的63.9倍。如果考慮到人口的因素,我們以人均GDP來比較,中國人均公共教育支出僅為人均GDP收入的0.82%,美國為6.10%,是中國的7.44倍。

第五回合

美國國會未能通過保護記者消息來源權的法律。美國有越來越多的記者因發表所謂的「不恰當的政治言論」而失去工作。2011年11月15日,紐約警方在對祖科蒂公園強制清場時,阻止媒體接近祖科蒂公園,封鎖了空中領域以防止媒體用直升機航拍,設置警戒線讓媒體無法抵達現場。警方不僅對記者使用胡椒噴霧,而且還逮捕了多家媒體的約200名記者,肆意踐踏新聞自由和公眾利益,令全世界為之嘩然。

看,美國政府弱爆了,他們還停留在阻止記者的階段,我朝都已經進化到要求報導必須用通稿了。

第六回合

人權記錄說,美國《愛國者法》和《國土安全法》都包含監控網際網路的條款,並授權政府或執法機構監控和屏蔽任何「危及國家安全」的網際網路內容。美國還規定聯邦政府在宣布緊急狀況下,擁有絕對的權力來關閉網際網路。

一句話:方濱興和GFW笑而不語。

第七回合

政府不斷申明有權隨意剝奪對公民的法律保護。2011年12月31日簽署的《國防授權法》竟允許無限期地對公民實施拘押。福布斯網站2011年12月5日報導,該法案規定,美軍有權在其境內進行反恐調查和審訊,只要美國政府認為是恐怖主義分子就可以無限期關押,無須經過法院審判。

這,和刑訴法第73條比起來簡直是弱爆了:

對於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動犯罪、特別重大賄賂犯罪的犯罪嫌疑人,公安機關可指定居所執行監視居住。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動犯罪,在「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可不通知被監視居住人的家屬。網上不少帖文認為,這樣的規定提示公安等偵查機關權力擴張,有利於打擊犯罪的同時,對嫌犯的權利保障有所忽視。

顯然,美國的獨裁和我朝比起來弱爆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abigale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