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李大釗被捕後告訴我們什麼?

作者:唐子 發表:2012-05-27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27年4月6日,張作霖在北平逮捕了中共北方區委書記和中國國民黨在北方的主要負責人李大釗。李大釗在獄中,留下《獄中供詞》、《獄中自述》。《供詞》和《自述》中李大釗以國民黨人自稱,從未談及中國共產黨,也未承認自己是共產黨員,沒有說自己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也沒說和中國共產黨有關連的話。這是李大釗的辦案人對報界所透露的,說「李無確供」。這很耐人尋味。

我在講述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時,曾經對李大釗評價很高,因為我非常讚賞他被史界所稱的道德品質。在中共的教育下,我很苦惱自己道德水準低。我拒絕入黨,其實就是以此舉向世人表明,自己還不是最壞的人。所以我很推崇李大釗。

這當然是被共產黨的黨史教育洗腦了,真把中共影視裡的李大釗當真的了。隨著越來越多的史料進入眼帘,我逐漸知道,早在1926年,段祺瑞政府就已經以「假借共產學說,嘯聚群眾,屢肇事端」的命令通緝李大釗了。李大釗此後轉入地下,秘密將國共兩黨北方領導機關移入東交民巷蘇聯駐華使館西院的舊兵營內。之後入主北京的張作霖政府更是明確剿捕共產黨人及傾向共產黨的人,明確通告:「宣傳赤化,主張共產,不分首從,一律死刑」。邵飄萍、林白水等記者就因為主張共產暴亂學說被捕殺。現在看來這是愛我中華、護我中國的明智之舉。

而李大釗就是一個在北洋政府統治的北方頂風作案的蘇共間諜。自1926年3月至1927年2月,他領導的北京共產黨員由三百多人發展到一千人,國民黨員也由兩千多人發展到四千多人。同時,李大釗還遵循蘇聯和共產國際的指示,在農村創建農民武裝。1927年4月6日,張作霖大膽派兵搜捕蘇聯駐華使館,逮捕了李大釗與妻子、兩個女兒,連同國共兩黨北方機關和蘇方人員共60餘人。

這時候蔣公中正還沒開始逐共清黨以純潔中國國民黨,汪精衛還跟中共陳獨秀和蘇共鮑羅廷打得火熱。國民黨在北方處於半公開的地位,在北洋政府眼裡還是中國人的組織。李大釗由此識時務地企望保命。所以他在獄中堅決否認自己是共產黨員,大談國民黨,在《供詞》、《自述》中亮國民黨員的身份:「我在(國民黨)北方區擔任特別市黨部政治委員」、「我是國民黨左派」、「是國民黨中的共產派」、「北方首領只我一人」,由孫中山親自主盟加入國民黨。

李大釗看來並不是個敢作敢當的人,當然可以說他是共工氏酋邦的嫡系傳人:「任智刑以強霸」的功夫卓越,只是跟毛澤東、陳獨秀等人「淫樂而禍亂天下」相比,還稍遜風騷。他當時在《自述》、《供詞》中宣傳國民黨的左派觀念:「聯合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及被壓迫之弱小民族,並列強本國內之多數民眾」,「喚起國內之多數民眾」共同「抵制列強之壓迫」,「恢復民族自主、保護民眾利益」,「建設良好政府、恢復國權」,「用國家的力量發展財力,使國民貧富階級不至懸殊」,「擁護農工利益,完成中國國民革命」,「促進世界革命」等。1980年代我經常收聽中華民國的臺灣電臺廣播,聽到的就是李大釗說的這些話語。

張作霖雖然是土匪出身,但帳下人才濟濟,辦案人都很精明,以早已掌握的李大釗的言行判定李大釗是共產黨員。儘管李大釗死不承認,但終究沒能矇混過關。4月28日,奉系軍政府對李大釗進行軍法會審,以「和蘇俄裡通外國」、「宣傳赤化」、「意圖擾亂公安」、「顛覆政府」的罪名處以絞刑,立即執行。

李大釗才38歲就死了,可謂短命鬼。李大釗其實並不貪生怕死,他想活,但眼見活不了,申請絞死自己。尊重李的意願,政府專門為李買了絞刑架,由於此死刑是首次執行,絞了三次才完成死刑處決,卻被中共解釋為為了折磨李大釗。中共寫歷史如同喜愛濃妝的女人塗脂抹粉,全憑感覺。可李大釗這樣的死法卻也冥冥之中自見天意。共產黨在其宣言中開門見山宣稱是「幽靈」,馬克思死後被安葬在撒旦教的英國墓地,毛澤東死後不能安放骨灰到八寶山,周恩來、鄧小平被挫骨揚灰。聯繫這些事例,可見凡共產黨的大首腦都不得好死,唯有脫黨如陳獨秀、羅章龍、張國燾等,還能死得稍微好些。李大釗很狡詐,但惡報絲毫不差。

李大釗被捕後,不以創立中共為榮,到死都堅守中國國民黨員的身份,沒在刑場上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既見李大釗個人的狡詐,也由此可知中共的所謂英勇就義是宣傳騙人。

李大釗死後被厚葬,牽頭的蔣夢麟、胡適、周作人、傅斯年、梁漱溟、李四光、汪精衛、陳公博、戴季陶等20人,沒有一個是李大釗同一營壘中人。這是真實的歷史,中共影視和小說不會把這最真實的一面呈現給我們。中共如同佛教所說的阿修羅,其思想言行沒有人情味,跟天人道截然對立。這正對邪靈的本質。

中共也因為是邪靈而特別看重冤冤相報。公正判處李大釗死刑的中華民國法官王振南,1955年12月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以反革命罪逮捕,兩年後處死。

李大釗,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創立人,還是共產國際的成員及其在中國的代理人,中華民國叛國罪死刑犯。看李大釗被捕後的矇混和慘死,中共組織加入不得。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