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真不容易 住院八百紅包一千(圖)

發表:2012-06-01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真實發生在醫院的一件事,很氣憤地寫下這篇文章。

近段時間又到了生育高峰,產科病房可謂人滿為患,醫生和護士忙得不亦樂乎,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因為我不在產科上班,前幾天,有個朋友來找我,他的老婆在我院生完小孩,不給醫生一千元就不開出院通知單,聽完他的話我驚訝不已,問他是醫生要的嗎?他說沒要,可是整個病房他給得最少,給了五百元好像嫌少,醫生的態度惡劣,鬧得產婦直掉淚,化錢消災吧,結果又加了五百給她。

我問他為什麼不給又能怎樣?他說問了同病房的產婦家屬,人家都是這個標準,現在好像就是這個行情。如果不給五百,否則連國家補貼的那部分也拿不到,因為需要醫生開證明在此院接生的,才能在住院費裡扣除。

拿過朋友的出院結賬單,總共花費了八百元,比紅包還低兩百,讓我看了氣不一處,準備拿著結賬單找院長討個說法。

朋友拉著我,說他也不缺這個錢,不要找麻煩,反正就生一個孩子,訛就訛這一次,只要把大人小孩照顧好,別出意外就行,他不想鬧得不愉快,還說幸好是順產,如果是剖腹產,麻醉的,助手等等,紅包更多,要一千五才能打發掉。

也許是我的性子耿直,等朋友走後直接去找到院長,向他很嚴肅地講了這個不正之風,院長找到主治醫生,很尷尬地向朋友道歉,歸還了他的一千元。

反觀這件事,還好我在醫院,圓滿解決了,如果朋友不說,我真的一點都不知情還有這樣的潛規則,想不到在產科病房竟然會這麼黑,如果是家庭不好的人來生小孩可怎麼辦?人家哪付得起這筆紅包費?這不是要人命嗎?

現在有的的醫生是不是窮瘋了,開口閉口就是錢,藥品回扣,檢查回扣比比皆是,為什麼沒有相關部門來約束他們?真不知道要這樣害老百姓到什麼時候?

說實話,雖然朋友的事件雖然了結,但我真心希望有些醫生別鑽進錢眼裡,病人迫不得已才到醫院找你看病,希望多一些奉獻精神,對病人多一些關愛,別再乘人之危發不義之財,不是不報,是時辰未到,到那時誰也救不了你,望自重!

也希望以後如果有醫生吃拿卡要,病人們不要拿錢息事寧人,收紅包是違法的。

 

来源:寧夏廣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