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劇:8歲童遭生母刀砍縫合800多針

發表:2012-06-02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5月29日晚,在江西省都昌縣大沙鄉陳家舍村發生一起慘劇:一名年僅8歲的男童小威(化名),被他的親生母親用菜刀一陣亂砍,孩子的頭部、臉部等部位被砍得皮開肉綻,血肉模煳,醫生使用了四盒縫合線,縫合了800多針,才將小威身上的所有傷口縫合完畢。5月31日,記者從九江市171醫院瞭解到,經過全力搶救,目前,小威已經脫離危險,生命體征平穩,但面容很可能無法恢復到原來的可愛模樣了。

「800多針啊,針針都縫在我的心頭肉上」

5 月31日9點左右,記者來到九江市171醫院,見到了已經縫合好傷口的小威,他的頭髮已經全部被剃光,腦袋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縫合線,最長的一道縫合線從整個前額穿過,像一條長長的黑色拉鏈,令人觸目驚心。除了頭部外,兩隻瘦小的胳膊上也有一些縫合線。小威的奶奶坐在病床邊,因為怕感染,她不敢拿毛巾擦孩子臉上的汗水與淚水,只能默默地看著昏睡的小威,老淚縱橫。

據介紹,小威是5月29日20點左右被送到都昌縣醫院的,小威一送到醫院,醫生們就被他血肉模煳的慘狀驚呆了。由於孩子創傷很重,縣醫院經過簡單處理,當晚,孩子又被緊急送到九江市171醫院。此時,距離孩子被砍傷,已經過去近3個小時了。由於失血過多,小威出現了休克症狀,親人都被告知:孩子可能保不住了。

送進手術室後,醫護人員拆開包裹在孩子腦袋上的紗布,腦門上一道道長長的傷口讓人觸目驚心,血肉模煳的頭部已經腫脹得辨別不出原來的樣子了。醫護人員急忙對小威進行了止血處理,並對他進行緊急輸血。經過搶救,5月 30日凌晨1點左右,小威的生命體征才逐漸趨於平穩。經檢查,小威左面頰顴骨和左耳骨折,整個頭部的傷口橫一道,豎一道,深深淺淺,重疊交加,根本無法數清到底有多少道傷口。特別是左顴部到耳根處,幾乎已經被砍爛。經過5個多小時的緊急手術,直到5月30日凌晨5點左右,醫護人員才縫合完小威身上所有的傷口。「五六個小時下來,小威一直在不停地輸血,身上的血液至少換掉了一半。我們用掉了整整4盒縫合線,每盒縫合線可以縫200針左右,這樣算來,小威最少被縫合了800多針,真是太慘了!除了頭部、臉部被砍得特別嚴重外,小威的手上、頸部等部位也被砍傷。」醫護人員對記者說。「800多針啊,針針都縫在我的心頭肉上啊!」看著幾乎面目全非的孫子,小威的奶奶淚流滿面地說。

醫護人員告訴記者,經過全力搶救,目前,小威已經脫離了危險期,生命體征比較平穩,但是,由於傷口實在太多,今後孩子即使康復了,面容也難以恢復到原來的可愛模樣了。「每次換藥的時候,雖然我們都是輕輕地將藥水塗到小威的傷口上,但他還是顯得特別害怕,不總是驚恐地看著我們,看得出,這個事情在孩子的心中留下了很大的陰影,真是叫人痛心!」醫護人員惋惜地說。

「媽媽,你為什麼要用菜刀砍我呢?」

小威的奶奶、妹妹、鄰居等人向記者描述了5月29日晚那悲慘的一幕:當天19點左右,小威和妹妹正在家門口玩耍時,忽然看見媽媽在屋內向他招手,小威就急忙跑了過去,剛跑到媽媽跟前,媽媽突然一把緊緊抓住了他的手,將他拉進了房間。接下來,慘劇發生了:媽媽揮起手中的菜刀,重重地向小威的頭部砍去,在巨大的疼痛和恐懼中,小威一時竟然不知道躲避,只是呆呆地站在原地,撕心裂肺般地哭喊著。但是,任憑孩子哭喊得再悲慘,媽媽手中的菜刀卻絲毫沒有停止的意思,仍然一刀一刀地落在小威小小的腦袋上、手臂上、脖子上,片刻之間,小威就的頭部就變得血肉模煳、成了一個血人,慘不忍睹。

聽到孫子的哭喊聲,正在門口接電話的奶奶急忙衝進房間,遍地的血跡頓時讓她大驚失色,老人急忙四處尋找孫子,最後在衛生間的角落裡找到了抱著頭、瑟瑟發抖,血流如注的小威,頓時嚇得大叫起來:「救命啊,救命啊!」聽到呼救聲,村民們急忙趕了過來,正在這時,小威的媽媽突然推開眾人,衝到屋外,逕直跳進了村中的水井裡,村民們急忙把她救了起來。為了防止她再傷人,兩個年輕人牢牢地架住她的雙手,同時將小威送到都昌縣醫院搶救,隨後又被緊急轉移到九江市171醫院。

「媽媽,你為什麼要用刀子砍我呢?」記者採訪時,聽見昏睡的小威喃喃地說著這樣的話,眼角流出了淚水。

「就是再怎麼有氣,也不能拿孩子出氣啊」

小威的父親告訴記者,他一直在溫州打工,接到電話後,剛剛從溫州趕回九江。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兒子,小威的父親痛心不已,淚流滿面:「兒子從小就非常可愛,非常聰明,平時也非常聽話,在班上的成績也很好,沒想到竟然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據小威的父親介紹,小威的媽媽平時的行為就顯得有點怪怪的,精神好像有點不太正常,但是以前從來沒傷害過孩子,對孩子也還可以,所以家人也就一直沒有在意。「我們是2003年結婚的,結婚以來,我們的感情不太好,基本上都是分居。有一段時間,她迷上了賭博,什麼活也不干,有一次在晚上還將我的錢偷拿出去賭,結果輸了個精光。為了防止她賭博,我出去打工後,每個月都是把錢寄給我父親,讓父親給她100元零用。我不知道她是真有精神病呢,還是嫌給她的錢太少,心裏有氣,才將氣撒在孩子身上。可是,她是孩子的親媽啊,就是再怎麼有氣,再怎麼不開心,也不能拿孩子出氣啊!」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