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港特首梁振英六四態度受批評(組圖)

發表:2012-06-05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候任香港特首梁振英拒絕回應有關六四的問題

候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對六四事件態度的轉變引起強烈批評。

香港媒體報導,梁振英在六四23週年當天曾經四度拒絕回應有關六四的問題。

據報導,梁振英此前被問及他對「平反六四」的立場時表示「沒有補充」。

梁振英在1989年六四事件翌日曾經於報章刊登署名廣告,表示「強烈譴責中共當權者血腥屠殺中國人民」。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梁振英是「六四變色龍」 以及「出賣良心的特首」,不能代表香港人。

立法會議員馮檢基表示,梁振英最大的問題是對六四的看法與以往不同。

他認為梁振英最低限度應該代表香港人向中央政府反映對六四的看法。


六四燭光晚會

有十幾萬香港人週一參加了紀念六四23週年的燭光晚會

候任特首辦主管羅範椒芬表示,在「一國兩制」之下,梁振英作為候任特首,即使他有個人看法也未必方便公開評論六四。

羅範椒芬被問及是否支持平反六四時回應說,要視乎對六四如何定性,而現在還沒有定性。

她隨後表示不會再就六四事件作出回應。

轉變

梁振英於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前曾經與其它同業以「香港一群測量師及見習測量師」名義刊登聲明,「呼籲人民解放軍明辨是非,拒絕武力鎮壓愛國行動」。

李卓人批評,梁振英在譴責六四的20多年後表示當年「下令屠城」的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比劉曉波更值得獲頒諾貝爾和平獎,是侮辱香港人對六四的感情以及記憶。

報導引述出席六四燭光晚會的市民說,梁振英當年譴責鎮壓六四是押政治寶,現在時移勢易,他便很快地退縮。

立法會議員何鍾泰則認為,如果梁振英因為有困難而不表態是可以接受的。何鍾泰並指六四事件不簡單,要一段時間才能弄清。

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對是否支持平反六四及會否辭職等提問一概沒有回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