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重兵戒備 全國防亂(組圖)

發表:2012-06-06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是「六四事件」廿三週年,全國各地氣氛異常緊張,當局為防生亂嚴密戒備!北京天安門廣場昨雖如常舉行升旗儀式,但廣場四周戒備森嚴,遍佈警車和警員,大批公安武警和便衣巡邏頻繁,民眾進入需經嚴格安檢;該市通州區甚至啟動「戰時工作機制和等級防控」。上海前晚至昨晨軍機頻繁起降,引發猜測;廣州公眾場所亦有大批國安公安監視;而重慶萬盛萬民抗議持續,警方部署裝甲車防亂。

北京天安門廣場昨日清早的升旗儀式,約有數千名中外遊客到場觀看,而廣場外,半夜已拉起鐵馬,並有大批公安駐守,所有進入廣場的人一律要經嚴格安檢,包括搜身、X光機檢驗隨身物品等,更要打開背囊詳細查看。本港多家傳媒記者安檢時被搜出錄音筆、咪等器材後,被禁止進入。而廣場內還有部署各式各樣的警車戒備,有遊客稱,對六四印象依然深刻,但今年廣場上似乎警察特別多。

訪民北京南站被毆傷

北京火車南站昨凌晨起安保亦加強,大批公安截查訪民,當時正在南站的上海訪民趙正清遭不明身份的人毆傷後,激怒百多名各地訪民,攙扶渾身是血的趙正清到公安部示威。


天安門廣場昨日不時有大批武警巡視。(美聯社圖片)


天安門廣場昨日部署多部警車戒備。(美聯社圖片)


臺北悼念六四活動的工作人員為六四死難者默哀。(張孝義攝)

由於網傳各地城市都有民眾將穿黑衣,散步悼念「六四」,京城部分地區政府為防出狀況,日前均下達維穩令,其中通州區政府網站,日前發布加強「六四敏感期」維穩工作通告,要求從由上月底至六月四日,啟動「戰時工作機制和等級防控」。

除北京外,昨日各地氣氛亦相當緊張,法新社報導,全國有數百維權人士遭警方傳喚。

滬戰機持續夜航起降

上海寶山區大場軍用機場前晚起至昨凌晨,持續有戰機夜航起降,市民為此議論紛紛,猜測是否與六四敏感日執行「重要任務」有關。而廣州當局為防範民眾聚集悼念六四,亦增派警力四處戒備。其中在市政府對面的人民公園,周圍部署多輛警車,包括寫著「國安」字樣的警車,而中華廣場及北京路一帶保安亦較平日加強。

重慶萬盛區民眾從四月起抗議政府將萬盛區與綦江區合併後,近期再度發動民眾示威和商家罷市,昨仍有大批民眾上街,當局急調裝甲車、防暴車、水炮車及數千名武警、特警到場戒備,防範發生騷亂。此外,日前發生民眾要求平反六四示威的貴州、福建、山東、西藏拉薩等地,昨亦加強警力監控。

来源:香港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