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雙橋週四續有警民流血衝突(組圖)

發表:2012-06-07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繼萬盛區後,雙橋區居民又因合併連續兩天與警方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至週四下午道路剛開通,但街上的店舖仍然關門,官方封鎖有關消息,但網上仍有疑似死亡的照片。


2012年6月6日,重慶市雙橋區,數千名居民上街堵路,抗議雙橋區與大足縣合併。(中國茉莉花革命)

重慶市雙橋區數千居民反對與大足縣合併,從週三開始連續兩天發生大規模示威堵路抗議,大郵公路雙橋段交通陷於癱瘓,當局出動數百防暴警察暴力驅散群眾,部分人以磚頭、石塊還擊,許多民眾被警察打傷,網上市民報料稱最少一人被打死,而死者是一位孕婦,胎兒也保不住。

本臺記者週四分別打電話到雙橋區雙路派出所以及當地110報警中心詢問,但得到的回答都稱不清楚。

110報警中心的人員對示威抗議表示:這個我們不清楚。

派出所的警察只承認有人示威堵路,對打死人的說法他表示:我是值班的,沒有聽到相關信息,其他的情況我不是很清楚。

一位附近的居民週四表示,昨天下班時示威人群還沒有散,今天車輛仍然無法出行。她說:昨天下班的時候還是看到部分,今天也是坐車子出不去。

據平潭信息門戶網引述現場目擊者稱,當時的場麵人山人海,幾萬老百姓密密麻麻地站在一起,期望政府人員能到現場解決問題,「但老百姓們等來的卻是戴著頭盔、手拿警棍像土匪一樣的警察。這些警察見到老百姓就是一陣狂打、亂打、暴打!!!可憐這些手無寸鐵的老百姓啊,被這些簡直不像人的土匪警察們打得血肉橫飛,倒地不起,有的百姓已被亂棍打死,有的百姓在送往醫院的途中死亡。」

本臺暫時無法直接證實,但網上有照片顯示,地上一大灘鮮血旁擔架上躺著的人已被蓋住臉部,而旁邊的親人在痛哭。

一位大足縣居民對本臺表示,週四仍有大批市民示威堵路,警民並爆發衝突,也有人死傷。她表示週四下午道路才暢通,但街上的店舖都關門。

她說:今天下午通路了,街上好像什麼門市都沒有開。
記者:警察是否都在站崗?
對方:當然了。
記者:有沒有跟群眾發生衝突?昨天據說衝突中有人都被打死了,你知道嗎?
對方:今天也有哇。
記者:今天也有人被打死呀?
對方:好像有,我們也沒有到現場去看。
記者:幾個人被打死了?
對方:反正有幾個吧。
記者:警察打的是嗎?
對方:聽他們說是,具體情況我們也不知道。
記者:有一位孕婦(被打死)好像胎兒也保不住了,是這樣的嗎?
對方:啊,好像七個多月啊,這是昨天的事。
記者:今天是否比昨天更大規模的堵路示威啊?
對方:好像是,反正今天上午都不能通車,昨天還能通車。

網上還有消息說週五還將會有更大規模的示威抗議。

而這起暴力事件被大陸網友曝光後迅速被海外媒體轉載,但是週四打開大陸的各大網頁,相關信息基本被刪除,只有平潭信息門戶網還保留有關信息和照片,從照片所見,有頭戴鋼盔全副武裝的大批警察揮舞警棍追打群眾的場景,有市民渾身是血倒在地上的情景。

去年11月,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決定雙橋區和大足縣合併為大足區,萬盛區和綦江縣合併為綦江區。合併後雙橋區和萬盛區的經濟下滑,居民福利減少,很多雙橋區的低保戶被取消資格。今年4月萬盛爆發了十萬人示威抗議,近期天天罷市,晚上萬人上街遊行。影響所及,雙橋居民亦開始進行維權行動。雙橋區工作的一位市民說,合併後對當地經濟會有影響。

她說:對我們整個區域來說是有點影響的,因為整個看起來有點蕭條,餐飲啊,或者什麼其它的都比較蕭條。

重慶維權人士何兵週四對本臺表示:當薄熙來他們在的時候安排了這個合併,在交接過程中很多後續工作還沒做好,還有這種合併事先並沒把很多事情考慮好,從行政上做出了這種決定,在關係到民生的很多方方面面他還沒拿出來,所以引起民眾沸騰。萬盛基本就是這樣,它合併後福利待遇還沒有原來好,包括他們公安這些人,他們合併之後每個月都少兩,三百塊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