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灘大量棘冠海星死亡 引發猜測(圖)

發表:2012-06-07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過800只棘冠海星在海灘上乾涸而死。

據國外媒體報導,日本石垣島海洋學家近日發現大量的棘冠海星擱淺於沙灘上。研究人員猜測,這些海星是因為到太靠近沙灘的地方覓食而擱淺死亡的。

研究人員介紹說,在2012年1月份,他們已經在日本的南部發現了數以百計的棘冠海星擱淺於沙灘上,這些海星是因為無法忍受飢餓到沙灘上覓食時擱淺的。在日本石垣島一處約300米長的沙灘上已經發現超過800只擱淺的棘冠海星。

海星數量的爆發性增長最初在2009年被研究人員發現。當時,研究人員發現在石垣島外的珊瑚礁上有大量的海星在繁殖。這些以珊瑚為食的海星接下來用了3年的時間慢慢移動到了它們現在擱淺的沙灘上。海星數量呈現爆發性增長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是這個奇怪的現象卻向海洋學家揭示了一個正在發生的事實:這些移動速度緩慢的海星,已經慢慢地耗盡了它們賴以生存的食物。

漁業研究機構研究員鈴木說,「食物(珊瑚)的短缺可能是海星大量擱淺的原因。」他在他的研究站親眼目睹了海星大量擱淺的現象。鈴木先生和他的同事在發表於《珊瑚礁》期刊上的文章中描述了一片原本有60%的珊瑚覆蓋面積的區域是如何被這些貪吃的海星們蠶食得只剩下1%的面積的。

海洋學家描述了海星是如何慢慢地靠近海岸線的。他們猜測,海星產生此類舉動的原因可能是為了尋找更多的珊瑚作為食物。鈴木先生認為,洋流和海浪也可能在這個現象的產生過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在海星們向海岸移動的時候,海水會順便推著它們向這條不歸路前行。研究人員注意到,這些海星基本上是死在沙灘上而不是死在水裡,所以研究人員認為這些海星是因為太飢餓以致於非常虛弱無法從沙灘上返回到海中。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