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顆隕落的星】金崇印少將、姜宏勛少將(九十六)(圖)

作者:仰岳 發表:2012-06-08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崇印少將

金崇印少將(1889年-1941年7月16日)河北通縣人。於連長任內曾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於西伯利亞立下戰功,之後任中校團附及參謀處長參與北伐、剿共諸戰,於抗日時期任陸軍第十七軍少將參謀長,續於平行關、火燒領、太岳山各役與日軍作戰,屢戰屢勝。

1941年五月日軍進犯中條山,金崇印將軍率部於日軍包圍下苦戰三日不幸於11日被俘雖經敵人威脅利誘許以要職,將軍仍不為所動。1941年7月16日夜晚將軍不幸於山西絳線橫水鎮內遭日軍殺害,壯烈殉國,年52歲。

姜宏勛少將

姜宏勛少將(1902年-1941年12月26日)江西玉山人,畢業於江西豫章法政專門學校,中央警官學校高等政科及中訓團正班第9期。

歷任廣東省別區警察總察管理處第一總署署長、第33軍第2師政治部上校主任、第33軍政治部少將主任、軍政部第五補訓處政治部主任等職。

抗戰時期於軍情局實施敵後工作,1940年8月27日將軍長子昭候奉命赴滬領取經費,不幸於上海北站遭日軍突檢後押解虹口敵司令部,在嚴刑迫供下將京滬兩地國軍組織拱出。之後姜宏勛將軍與周傑、王文駿、顏克明、謝耀中、蕭鈞災、張員林、查警東、蕭正、張洪、任樸…等軍情局同志不幸遭日軍逮捕,多次刑訊利誘仍不為所動,12月26日將軍不幸遭日軍殺害,時年39歲。


抗戰陣亡將領姜宏勛之子薑昭武(左),在「忠烈祠」找到牌位,首度有機會祭拜父親。

按:姜宏勛少將之子薑昭武,來臺觀光時,看到71年音訊全無的父親靈位,感動痛哭。

「抱著旅遊心態到臺灣,沒想到讓我們找到父親的牌位!」赴台大陸旅客姜昭武和太太陳幼蘭十二月底(2011年)來臺觀光,告知導遊自己父親是在抗日中犧牲的少將,熱心體貼的導遊張大全隔日就帶他們到臺北忠烈祠,看到71年音訊全無的父親靈位,姜武昭夫婦抱著牌位痛哭。

78歲的姜昭武說,父親姜宏勛曾被蔣介石授贈披風,官拜少將,1941年在南京一場抗日戰爭中殉國,那時他才7歲;抗戰勝利後,母親才獲知消息,但家中一直不知道明確的戰役背景與內容。

姜昭武指出,來到臺灣見到張導的第一天,他就嘗試將情況講給導遊聽。第二天上午導遊就拿著手機告訴他,父親原是三十三軍政治部主任,是為抗日犧牲的217位將軍中的一位。

當天下午,在導遊的特別安排下,姜昭武夫婦趕往臺灣忠烈祠祭拜父親。姜昭武表示,自他有記憶以來,從沒有喊過爸爸。今天終於找到父親靈位讓他感動不已。

而那位帶陸客團才一年多的導遊張大全說,姜昭武夫婦告知要找父親時,他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先在網路上尋找,結果真的有他們父親的姓名,而且就入祀在臺北忠烈祠,剛好第二天行程是去士林官邸和臺北故宮,離忠烈祠近,所以他稍微調整行程,結果真的找到他們的父親牌位,看到他們跪著、抱著牌位痛哭三、四十分鐘,自己情緒跟著悸動。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