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願意接受紓困 各國紛表肯定(圖)

發表:2012-06-10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債務危機,希臘和西班牙財務最困難,失業率屢創新高。﹝圖/大愛新聞畫面翻拍﹞

西班牙財務危機出現重大發展,歐元區財政部長今天宣布,他們願意提供西國1000億歐元(1250億美元)資金,拯救陷困的西國銀行,各國紛表肯定。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今天在簡短聲明中表示:「美國樂見西班牙為銀行系統進行資產重組的行動,以及歐洲夥伴提供支持的承諾。」蓋特納說:「這對西班牙經濟健全至關重要,且是促成財政聯盟的具體步驟。財政聯盟對於維持歐元區韌性必不可少。」

法國財政部長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也盛讚歐元區出手紓困西班牙銀行,說此舉有助恢復市場信心。莫斯柯維奇告訴法新社:「這個協議非常好,這是團結的強烈信號。整個歐元集團合作無間。」莫斯柯維奇說:「我們的分析顯示,西班牙已施行結構性改革,這將帶來成效,且西國大多數銀行的體制非常健全。」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也在聲明中表示:「如同其他歐元集團成員,我也歡迎西班牙政府決定透過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或歐洲穩定機制(ESM),在承擔相關條件下為西國銀行進行資金重整。」

芬蘭財政部長屋畢萊寧(Jutta Urpilainen)今天稍早表示,紓困西班牙計畫的具體細節仍在商議中,赫爾辛基當局可能會要求擔保,以提供援助。但屋畢萊寧也告訴記者:「很明顯的,紓困西班牙計畫勢必會發生。」


聯合報:西班牙正式要求紓困 21日前提確切金額


西班牙婦女一家四口全部失業,從四月底就被房東趕出家門,從此流落馬德里街頭。這位四十九歲婦女在與七十九歲的老母親(左下)、四十六歲的妹妹(左上)共餐後,當街刷牙。另外一位四十四歲的妹妹則出去找工作。 (路透)

西班牙經濟部長戴金多斯九日(臺北時間十日凌晨卅分)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向「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提出紓困要求,並由國際貨幣基金(IMF)監督資金的用途,最高金額可達一千億歐元(約合三點七五兆台幣),而西班牙也不必再提出額外的「撙節」措施作為交換。西班牙政府將在完成對銀行業的查帳作業後,於六月廿一日之前再提出確切的金額。

歐元區財長已於九日稍早時召開緊急視訊會議,商討一旦西班牙請求為國內問題銀行紓困時要如何因應。一位歐盟高層官員透露,歐元區財長將要求西班牙實施金融改革,以換取為其銀行紓困,目前考慮的紓困總額上限是一千億歐元。

另一位官員指出,歐元區預期西班牙「隨時可能」提出紓困要求。果真如此,西班牙將成為歐洲爆發主權債務危機兩年來,繼希臘、愛爾蘭、葡萄牙之後,第四個被迫接受紓困的歐元國,也使歐元區前途難卜,因為西班牙是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經濟規模大於先前三國的總和。

IMF八日聲稱,對西班牙銀行業進行「壓力測試」的結果顯示,問題銀行至少需要四百億歐元的額外注資,以肆應隨時可能出現的金融震撼。IMF官員透露,實際所需總額估計約六百億至八百億歐元。部分投資銀行則認為,所需總額超過一千億歐元。IMF八日公布「壓力測試」報告,比原訂時間提早三天,凸顯問題的急迫性。信評機構惠譽公司已於七日調降西班牙政府的債信評等。

德國央行總裁魏德曼敦促西班牙向「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尋求紓困,以解決銀行行業的問題。

然據分析師指出,西班牙政府「無力」為本國銀行進行資本重組,主要是因為西班牙十年期公債的殖利率已達到約百分之六點五的危險水平。西班牙銀行業因為本國房地產泡沫破滅,揹負鉅額的壞債;分析師並指出,西班牙各銀行的資產總值必將持續萎縮,且已無法繼續在市場籌措資金。

来源:今日新聞網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