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嘗到制裁的苦果(圖)

發表:2012-06-12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石油出口設施(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路透:石油收入下降讓伊朗嘗到制裁的苦果

西方國家強化對伊朗的制裁和油價下挫導致伊朗石油收入驟降,國家財政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通脹飆升也在檢驗普通伊朗民眾的抵抗力。

嚴厲的制裁措施令伊朗石油出口面臨支付和運輸困境。伊朗石油產量已經降至20年來的最低水平,政府收入銳減。

伊朗原油日裝運量已經較上年的220萬桶減少約60萬桶,降幅超過四分之一,7月1日生效的歐盟石油禁運料導致裝運量進一步下滑。

今年伊朗料已損失超過100億美元的石油收入。歐洲、美國和中國經濟前景惡化促使油價上週跌破每桶100美元至16個月低位,令伊朗雪上加霜。

「這是經濟戰。制裁導致伊朗無法進入全球金融系統。」前伊朗國家石油公司官員Mehdi Varzi表示。Varzi目前在英國管理能源諮詢公司Varzi Energy。

「與一年前相比,伊朗看起來確實更加願意談判。西方國家應該抓住這轉瞬即逝的機會,作出更大讓步,從而早日達到最終目的。」

顯而易見,為了保持收入,伊朗出口的石油越少,需要的油價就越高。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伊朗需要每桶117美元的油價以實現預算平衡。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曾表示,預算的設計意在降低伊朗對石油收入的依賴。

伊朗石油高官表示,制裁導致石油出口下降,但是伊朗擁有規避制裁的長期經驗,油價下跌也不是世界末日。

「我個人認為,如果伊朗經濟對石油收入的依賴程度下降,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制裁可能成為機會。」


中央社:南韓列美制裁伊朗貿易豁免名單

美國政府表示,南韓、臺灣、印度、馬來西亞、南非、斯里蘭卡、土耳其等列入制裁伊朗石油貿易豁免國名單。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希拉蕊11日發表聲明說,南韓、臺灣、印度、馬來西亞、南非、斯里蘭卡、土耳其等最近大幅減少從伊朗的原油進口。這7國與今年3月發布的11國一起被列為制裁伊朗豁免國名單。

希拉蕊說,將向國會通知這些國家獲得為期180天的美國對伊朗制裁豁免權。

美國為防止伊朗開發核武器,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對進口伊朗產原油的國家實施制裁。

法案主要內容包括,進口伊朗產原油的海外金融機構被禁止與美國金融機構進行業務合作,若想要豁免美國金融制裁,必須在今年6月底前削減伊朗原油進口。

美國政府於今年3月曾表示,歐洲聯盟10個國家和日本獲得伊朗石油禁運豁免權。

報導指出,希拉蕊強調,採取制裁目的是為了讓伊朗放棄核武器,遵守國際義務。透過減少伊朗原油進口,傳遞明確資訊給伊朗領導階層。

来源:路透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