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7女警繡黨旗引髮網路震盪(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6-14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媒體報導稱重慶著名蜀繡大師胡慧琴做指導,7女警5.7萬針繡出黨旗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日,重慶渝中區公安分局的7名女警經過1個月時間繡制完成一面黨旗的消息引髮網路震盪,各大門戶網站競相轉載,其中包括新浪、騰訊以及微博社區。記者發現,今天(14日)幾乎熱門網站平均都有過萬網友參與留言,撻伐聲浪此起彼伏。

中新網消息,13日,重慶渝中區公安分局的7名女警經過1個月時間5萬針繡制完成一面黨旗。據重慶渝中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長馮嶺稱,7位女警此前沒有刺繡功底,為繡好黨旗特意去學習了蜀繡的基本針法,並特別強調是女警們利用業餘時間完成的。據介紹,該旗為長144厘米、寬96厘米的4號標準黨旗。

該新聞14日迅速被各大門戶網站轉載。網易有九萬網友參與,評論在不斷被刪的情況下亦超過5千多條,其中多數都是譴責言論。騰訊網網友對此做法亦表示強烈批評。

網易上海市浦東新區網友的評論被其他網友稱為最有才點評:看到這種洗腦現象就噁心。1、如果是業餘時間完成的,那純粹是個人業餘愛好,有必要這樣宣傳嗎? 2、社會上有很多因業餘愛好而完成了很多在自己原先掌握的技能之外的作品,怎麼不見廣泛報導。這面旗幟也就1.3824平米,不是什麼驚世駭俗之作,有必要這麼宣傳嗎?如果要報導的話,政府忙的過來嗎?如果這塊布的圖案不是鐮刀錘,還報導不?3、該部門現在慷慨激昂的時候,完全沒意識到他們提供的2張照片及某某科長的講話,已經在重重的抽自己的耳光了。業餘時間完成?沒花納稅人一分錢?科長說,科里特意組織了她們到蜀繡老師家裡拜師學藝,個人業餘愛好,還要單位「特意組織學習」?既然是特意組織的,那麼到老師家拜師學藝就絕對不會是業餘時間。一幫人一起到老師家裡拜師學藝,是怎麼去的?不用說了,必定是公車私用,油費報銷,餐費報銷。3個月培訓啊,拜師學藝你不付學費嗎,不要說人家是免費的,誰信。人家可是著名蜀繡大師,靠一技之長生活。

該網友分析,這樣的東西隔三差五地上下班帶來帶去的,即使有私家車也不可能,包裝,攜帶都很不方便。那麼,也只能是在單位完成,下班時間做的?不可信。

微博方面,這條消息由《法政時報》最早在微博傳出,短短不到一天時間,被轉載過萬次,評論近五千條,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撻伐聲浪。

天舞寶輪--紀林:5萬針一個月,扣除週末,就算5萬針20天吧,平均每天2500針。按照每天工作8個小時算,平均每小時312.5針,每分鐘5.2針。7名女干警,平均每人每分鐘不到1針,女干警啊,真是女的干警 。

汪喻祥:最近萬盛區不是挺忙的嗎?她們怎麼有那麼多時間?要是警察太多太閑了,裁一下員吧!

莊子三劍:重慶的女警真能折騰。大有唱紅歌之遺風。應該再穿上汪護士長設計的紅警服,獻給鐵窗之中的不太厚書記。

王錚粉絲:報告溫總,不准重慶唱紅打黑,他們又改為繡紅旗了。

陳逵:拿我的稅沒事幹|| @笑蜀:人好看,旗難看 || @莊慎之: 這則「新聞」還有一個點琢磨一下有些意思:繡旗1個月,培訓3個月,也就是說這些警察姐姐們繡旗的想法始自至少4個月以前。4個月以前的重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