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主」眾多 發課稅案開庭前多人失蹤(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06-20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異見藝術家艾未未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報導】擁有眾多「債主」的發課公司稅案已超出了案件本身。北京藝術家艾未未所屬的發課公司,狀告北京地稅局的訴訟將於今天(20日)下午兩點開庭,雖為公開審理,但包括作為原告代理的艾未未、艾未未法律顧問劉曉原律師及眾多支持他的人士皆被限制行動不得前往。

一大早,互連網上許多人在關注下午將開庭審理的發課公司稅案。

艾未未今天早上在推特發布消息:今天下午,發課訴地稅案將在朝陽法院開庭。作為原告代理,我被警方控制不得前往。這片神奇的國土,可升入太空,但沒可能以1522萬買回一個陳述清白的席位。旁聽席沒有一個留給原告,正義一方永遠缺席的現實。

律師劉曉原昨晚被北京國保約談後手機關機,處於失蹤狀態。

艾未未的助手劉艷萍在推特說:史上最倒霉律師劉曉原,繼去年被黑頭套綁架,年檢被卡,護照被搶,今年被光桿司令後,在發課公司稅案開庭前夜,2012年6月19日晚上9點被北京國寶約談後失蹤,已失去聯繫12個小時。

胡佳 ‏@hu_jia:6月19日下午三時,鞍馬勞頓的海濤回到家就給艷萍@duyanpili打電話,約今天下午2:00去朝陽法院旁聽發課稅案庭審。當獲知無法旁聽,即決定那也要圍觀。今天早上8:00,國保上門帶走海濤。或許這和東師古之行及圍觀稅案皆有關。

許志永 ‏@zhiyongxu在推特發布消息:真抱歉居然不清楚fake案開庭是今日,是國寶來到樓下告訴的,為此今天被非法限制在家。(北風註:被上崗人員至少還包括王荔蕻、江天勇、莫之許)。北風(溫雲超)在微博發布稅案開庭信息後,賬號被禁言48小時。

王仲夏一世 ‏@wangzhongxia:草場地258,門口警察勢力越聚越多,一個同事入門前被盤問。

王荔蕻 ‏@wlh8964可惜下午不能去朝陽公園南路乘涼,樓下保鏢認為天不熱。

李潔在北京03: @吳玉仁5被約今天中午喝茶

10:00 莫之許 ‏@mozhixu:東升派出所來人了,艾神這事兒的動靜不小 10:50 更新: 嗯,三天全陪。

10:10 眾多微博網友表示將前往法庭聲援。 @RC-ZSD執刷子手與牆攜老五世:門口見!!!//@去劉無懿十世:我會去的!

據維權網20日消息,各界人士尤其是艾未未的「債主們」得知發課公司訴北京市地稅局第二稽查局一案將於20日下午2點開庭後,紛紛要求參與旁聽,但法院的書記員卻稱旁聽席位已滿。

稍早,6月15日,北京市朝陽法院在未對發課公司調查取證申請、延期舉證申請作出答覆,發課公司法人代表路青未在場的情況下,將兩份傳票和合議庭人員告知書貼在北京草場地258號門口,通知發課公司訴北京市地稅局第二稽查局一案於2012年6月20日下午2點開庭。

知名藝術家艾未未言行大膽,敢於針貶時政,去年4月出境時於機場被當局扣留81天後獲取保候審。同時間,當局指控艾未未涉嫌逃稅等多項不法行為。去年11月,艾未未收到北京市地稅局第二稽查局發出的高額罰款單1500萬元人民幣,限期15天內補繳稅款。其後民間發起「艾未未債主」借款行動聲援,艾未未共收到869萬元的借款,趕上補交罰款。2012年4月15日,艾未未向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北京地稅局撤消對他的處罰及處理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