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碰面 歐巴馬普京相敬如「冰」(圖)

發表:2012-06-20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左)會談,媒體解讀兩人互動冷淡。(路透)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十八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波斯市召開,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會外進行雙邊會談,這是兩人首度以總統身份會面,但互動並不熱絡,甚至幾乎沒有眼神接觸,導致白宮官員忙著出面否認美俄元首會談氣氛不佳的說法。

敘利亞問題無交集

歐巴馬和普京的一對一會談談了兩小時,其中三分之一都聚焦敘利亞問題,在開放記者採訪階段,記者嗅出兩人之間相敬如「冰」,臉上都沒什麼笑容。普京先一臉嚴肅地發表兩分半鐘的簡短談話,等到歐巴馬講話時,普京眼睛直盯著地板,避免眼神交會,尤其提到敘利亞問題時,他更是緊抿雙唇;在等待記者離場時,兩人都坐在椅子上直視前方,沒有私下閒聊或任何互動。

眼神沒交會互稱總統先生

這和俄羅斯前總統梅德維傑夫二○一○年訪問華府,歐巴馬和他一起吃漢堡、互稱對方名字,有如哥兒們般的互動,或○一年普京和美國前總統布希首次會面,布希說可以從普京的眼睛「感覺到他的靈魂」,有天壤之別。十八日在美俄元首會談上,歐巴馬和普京互稱「總統先生」。

白宮官員被問到這場會談氣氛時,表示媒體不應從肢體語言評斷,若兩位元首不對盤,就不會談兩個小時,副國安顧問羅茲還譏諷說,這不是頭一遭被以肢體語言作文章。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麥佛爾說,普京向來就是表情嚴肅的人,「他的風格就是這樣」,要記者不要過度解讀。

歐巴馬希望施壓俄羅斯共同促成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但看來俄羅斯無意放棄對阿薩德的支持。歐巴馬會後說,兩人的對話「率直又真誠」,「我們同意必須見到暴力停止,必須展開政治過程以防止內戰」;普京則說,他和歐巴馬在此議題上有「許多共同點」,兩國將持續討論。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