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在繼續 陝西被強制引產夫妻被困(圖)

作者:穆一然 金曉剛 發表:2012-06-23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丈夫鄧吉元聽說領導到鎮坪檢查工作,跪在路邊喊冤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金曉剛綜合報導】陝西安康鎮坪縣孕婦馮建梅被強制引產7個月胎兒事件連日來引發海內外各界強烈關注。最新消息顯示,當事人還被困在醫院,其丈夫鄧吉元被當地政府限制人身自由,阻止他們去北京尋求法律援助。

引產被曝光後大兵壓境

23日上午,《看中國》記者撥通了鄧吉元的電話。他說這兩天他要離開醫院,都沒走出去。 「他們就是不讓我走,我說回老家換衣服都不行。」他告訴記者:「昨天鎮上的幹部賈士民(音)為首,帶來的人還踹了我兩腳,踹在我肚子上。」

鄧吉元還透露:目前,在馮建梅的病房外面24小時有人對他們進行監視。兩人都無法離開醫院,當地政府官員以繼續接受調查為由,阻止馮建梅離開。他的太太現在精神(狀況)非常不好。

鄧的家人也受到當地政府的「關注」。據@張一帆微博揭露,鎮坪縣醫院在對馮建梅實施引產被曝光後一直大兵壓境,躺在病房裡的馮建梅和鄧吉彩被告知不許離開醫院一步!

亞洲週刊記者張倩燁22日與鄧家妹妹鄧吉彩QQ聊天內容說:鄧妹妹剛剛在QQ上說,今天下午她哥鄧JY準備去北京,被疑似曾家鎮的官方人員攔下。她說她哥挨了打。昨晚嫂子馮JM試圖逃離醫院,被縣裡人以繼續接受調查為名攔下。

22日,徐潛川在微博稱:因為鄧吉彩和馮建梅態度堅決,要求懲治凶手,政府談判時,已經撇開她們,只和「老實人」鄧吉元談判。馮建梅是個受害者,更是個勇敢的女性,不肯沒原則地妥協。如今政府控制了他們的人身,也控制了媒體,她們更需要大家的關注和幫助。

承諾不兌現  激發衝突

鎮坪縣縣長周耀宜、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敬民承諾鄧吉元、馮建梅夫婦6月19日下午6點之前公布該事件的調查結果,來換取鄧吉元、馮建梅不接受採訪。但鎮坪縣政府官員最終未兌現承諾,鄧吉元、馮建梅決定通過法律途徑捍衛自己的權利。馮建梅20日在其微博上表示:政府的緩兵之計徹底激怒鄧吉元,已決定走法律程序。明日將前往北京接受XX衛視的採訪。

北京億嘉律師事務所律師張凱在22日稍早通過微博發布鄧吉元外出受阻的消息:鎮坪案,當事人鄧吉元欲來北京,中途被截,禁止其走。突衝來一陌生男子將其毆打。並誣陷同行記者參與鬥毆,現要將兩人帶走,雙方僵持。

資深媒體人,前《新京報》記者吉四六微薄稱,21日上午,被強制引產的孕婦馮建梅的丈夫鄧吉元要乘車離開鎮坪,前往北京接受採訪,在車站被連夜趕到的安康市副市長在車站攔下,22日,鄧吉元與女兒想到西安坐飛機到北京,路上被鎮政府的人堵在車裡,雙方僵持。 最終還是沒能衝出去,發生肢體衝突後。鄧吉元與民警去了派出所做筆錄,徐潛川(《財經》法治記者,自稱鄧的公民代理人)死活不去,留在了鎮中,有五個警察看著他們,由鄧家的親屬帶著吃飯。

鄧吉元妹妹鄧吉彩23日微博透露「一而再,再而三欺騙,哥終於爆發了,哥要去北京接受採訪,找律師,被政府人知道,幾十輛車,上百個人把我哥攔了,哥不妥協,引來毒打。」

媒體被控制 各路記者被召回

有記者在微博發訊稱:各大門戶網站都收到禁令,現場記者被召回,同時多數此案相關新聞稿被刪。

鳳凰週刊記者部主任鄧飛微博呼籲:鎮坪醜聞最新,陝西官員圍堵家屬進京,控制財經雜誌的記者。求暴風擴!

北京億嘉律師事務所律師張凱22日發布微博透露前去現場採訪的記者被帶走:現前方記者發來信息,相關人員要帶走記者,記者已發來信息,記者出現任何情況,將委託本人做其律師。

23日,已經抵達並住在安康市的記者徐潛川微博寫道:昨天下午開始,各大門戶網站都收到禁令,同時多數安康孕婦案新聞稿被刪。我所在單位也接到電話,領導因此要我回京。

@河南掘墳黑幕調查:#鎮坪計生#慘案 各路記者被召回,當事人欲赴京見律師和接受鳳凰釆訪被攔被打。執意留下的記者徐潛川多條微博被刪,人被阻攔。

鎮坪當地還有一家德國媒體,為不讓鄧家人接受採訪,政府想盡辦法,一會兒說「外國人是八國聯軍」,一會兒說,「不要和山東陳某某一樣!」

鄧吉彩最新的一條微博顯示,他們已經接受了德國《亮點週刊》記者的採訪,並表示,「……最希望看到的是中央能重視起來,重視千千萬萬的孕媽媽的生育權。我們是人,不是畜生,地方政府官員不要把我們當畜生一樣閹割。」

北京久其軟體高級產品總監王夫點評:醜聞已經傳到了海外,全球都知道了,還要繼續上演醜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