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隻「意外撞擊」菲律賓漁船 1死4失蹤

發表:2012-06-24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周強編譯報導】據《法新社》6月24日(週日)報導,菲律賓週日稱,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的淺灘區北部,中國船隻意外撞向了菲律賓的一艘漁船,造成了一人死亡,四人失蹤。

民防辦公室首長貝尼托·拉莫斯(Benito Ramos音譯)告訴法新社記者,上週一,該漁船從「邦阿西楠省」的北部港口城鎮Bolinao出發,據報,兩天後沉沒。

拉莫斯表示:「八名漁民在船上,有四名昨天才打撈出來,但其中一人在醫院死亡,另外四人仍然失蹤。」

拉莫斯稱,獲救的漁民告訴當局,他們認為與他們相撞的船只是中國的,儘管這說法不能獨立核實。

週日,中國大使館官員不在,未能置評。

拉莫斯說,事件發生斯卡伯勒淺灘的北部,該地區是自四月份以來,菲律賓和中國緊張對峙的地點。

他說:「事發地點位於士嘉堡以北,但我們不能確定具體多遠。」

本月早些時候天氣惡劣,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下令兩艘菲律賓船從該淺灘撤出,中方表示,這一舉動緩和了該地區的緊張局勢。

儘管中方說它也要讓漁船離開該地區,但它強調沒有意願撤離更大的船隻。

菲律賓外交部稱,截至上週,淺灘上仍有7艘中國船隻。

今年四月,中國政府的船隻阻止了菲律賓船隻逮捕淺灘附近的中國漁民,從此引發了爭端。

從那時起,兩國一直在那裡派駐船隻,聲稱對那一地區擁有主權。

中國聲稱幾乎所有的南中國海,甚至靠近鄰國海岸的水域都屬中國所有。菲律賓稱該海灘位於其200海浬專屬經濟區內。

根據菲律賓海軍的地圖,該海灘位於離菲律賓主要島嶼呂宋島約230公里(140英里)的地方。中國最近的陸地則在淺灘西北1200公里的地方。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