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賺外快 小心缺課多被取消簽證

發表:2012-06-25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神醫」和「小護士」這類術語在一些留學生論壇上日漸流行,這裡指的不是那些在醫院裡的醫師、護士,而是代購行業的術語,指的是經銷商和採購員,也是很多留學生在完成學業外賺取零花錢的首選職業。如今,留學生做海外代購兼職很普遍,不過有留學專家提醒,留學生做兼職代購賺一點零花錢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涉及到觸犯法律或者自身權益不受保護,影響到在海外的正常學業,就得不償失了。

據悉,「小護士」是指比較低層的採購人員,他們負責在網上或商店找一些打折促銷產品,大批購買後加價賣給所謂的「神醫」,「神醫」再通過各種渠道統一銷售。「神醫」一般需要的採購量很大,一人較難完成,因此需要「小護士」幫忙。

網購者、「小護士」和「神醫」的關係也就是通常說的消費者、採購員和經銷商。「小護士」和「神醫」通常不會見面,只在網上交流,互相瞭解後建立「醫護」關係,身處免稅州的「小護士」比較吃香,因為沒有額外的消費稅,他們每單可拿到15%~20%的提成。但加州地區因稅率較高,一般只能拿到8%~15%的提成。

亞特蘭大某名校在讀學生Leo和他的室友今年年初開始做「小護士」,他們表示,雖然不如「神醫」賺得多,但是每個月為自己賺點零花錢還是綽綽有餘的。

在一些留學生論壇上,還出現不少招人做代購的帖子,不少留學生對廣告報出的優厚報酬很感興趣。在南加州大學讀研究生的李同學說,去年iPad2上市時,他的同學就做過「黃牛」且收穫頗豐。在餐廳打工一天也就賺40美元,而排隊代買新ipad2,一天可賺100美元呢。

貌似易賺錢代購風險大

留學生做代購,應分不同的情況看待,如果是正常的節假日、寒暑假回國時,隨行行李順道帶一些名牌手袋、化妝品、奶粉等,回國轉售,賺點零花錢,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把代購作為一項業務來做,目的是賺取代購費,就要搞清楚其中存在的風險。

經常缺課會被取消簽證,因為代購主要是針對國外產品與中國的差價,遇到打折季節,做代購的留學生往往會頻繁缺課,導致被取消簽證。事實上,已經有留學生因沉溺於「海外代購」生意,頻繁「帶貨」回國而被中斷入境資格。

21歲的李某在東亞某國留學,由於學校課程安排較寬鬆,李某便做起了網上「海外代購」的生意,通過在當地購買數碼電子產品和名牌奢侈品回國賺取差價。為了方便「帶貨」,經常以「探親」為藉口缺課回國。終於有一天,他被移民局官員告知其所在學校已經以「不遵守學校紀律,經常擅自回國,逾期未及時報到」為由將他開除,其入境學習簽證也隨即失效,因此對方移民機關第一時間將他遣返回國。就這樣,李某為了一時的利益,將自己的前程斷送,之前數十萬元的留學花費也打了水漂。

来源:北美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