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胡錫進批屈原 各界嘩然(圖)

作者:唐婉馨 發表:2012-06-25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微博帖子

【看中國記者唐婉馨綜合報導】6月23日是中國傳統的端午節,按慣例是為紀念愛國詩人屈原舉國吃粽子的日子。《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其微博中批判屈原效忠沒落政權楚國不配全中國人為他吃粽子。胡錫進微博發出之後,立即引髮網路圍觀與拍磚。據悉,不到一天此微博被轉發超過37000條,評論超過15000條。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端午節當天在新浪微博中發表的雷人言論稱:「屈原自己是貴族,效忠沒落政權統治的楚國,最後還因楚被滅投河自盡。按一些人制定的‘愛國’和‘愛政府’區分術,他實在不配全中國人為他吃了兩千多年粽子。但我們敬仰屈原,懷念屈原,就因為他對那個‘爛透的楚國’不舍不棄。呵呵,愛國主義永遠是簡單的。中國再破,我也愛它。美國再好,我只羨慕它。」

針對胡錫進的雷人言論,大學教師、《中國教育報》特約評論員「樂評教育」以題為「公元前278年的今天!!!」反譏:「《楚國日報》社論《處理屈原是王心所向,民心所向》、《楚軍日報》社論《跳江也無法挑撥王與楚國軍隊的血肉聯繫》、《環楚日報》社論《王法不會為跳江者折腰》、《楚國都市報》社論《請屈原交待跳江經費來源》、《郢都日報》社論:《屈原是楚姦和帶路黨》。歡迎接龍補充!」

知名音樂人高曉松回應在微博:「屈原被懷念的主要原因是他創作了《離騷》、《九歌》、《天問》等不朽詩篇,被當作大詩人、音樂家傳頌。歷代擰巴投江的多了,胡總您為黨國抱個粽子投個江試試看有多少人紀念您?況且屈原姓羋,正宗楚國直系王族,人家為家族財產殉葬,跟愛國有毛(麼)關係?照你說法孔子周遊列國不獨愛魯國政府該批鬥否?」

北京的民法教師段波駁斥胡編,「楚國沒有爛,爛透的是楚王權貴集團;屈原長太息以掩涕,哀的是民生之多艱;我們懷念屈原,懷念的是他憂國憂民的情懷,他用投江的方式表達了與楚王的決裂而非不離不棄。在各路五毛中,胡編的欺騙性最強,但一句話就能說明白。真要愛國為什麼各級政府裡面卻充斥著那麼多美國人的親屬?」

中央民族大學哲學與宗教系教授、博導趙士林也在微博中指出:「胡編最無恥的是把自己仇視民主甚至仇視清廉的行徑冒充為‘愛國’,把自己肉麻地拍專制馬屁的行徑冒充為‘愛國’。實際上,他不過是一個令人不恥的小丑,一個令人作嘔的國賊,一個在新聞史上破記錄地喪天良的政治太監。」

除了知名人士外,許多網友也紛紛發聲。有網友即興作詩「屈身救國不瓦全,輪迴千年把夢圓」:一身正氣義凜然,剛直不阿心志堅;為國為民不畏難,心胸坦蕩無愧天。壯志未酬小人嫌,國破政亡家淪陷;寧為玉碎不瓦全,魂歸龍江游桃源。神靈再造終復原,輾轉千年把身還;倚天神劍斷孽緣,光復河山把夢圓。

有位網友不失幽默地評論:中共裡面有好人嗎?用秦檜的話說,莫須有。中共裡面壞人有多少?就如同老母豬身上的虱子,多的是。今天的中共比當年的楚國權貴們更可惡,和屈原一樣憂國憂民的仁人志士,許多被中共以各種藉口抓進了監獄。

還有網友分析後得出結論,五毛就是五毛,再怎麼玩文字遊戲也高尚不了。愛國和愛政府是兩個範疇,所謂的愛國,即愛腳下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而不以誰當政為前提!得民心之政府,民愛之。反之,覆之!不然每當改朝換代,那全體國民豈不都淪為賣國賊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