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小夥託福成績118 亞太第一(圖)

發表:2012-06-25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其他高考生期盼今晚8點公布的高考成績時,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高三普通班(13)班的龔士傑同學,以託福118分(總分120分),亞太地區第一,SATI考試2300分(總分2400分)、SATII考試2400分(總分2400分)的好成績贏得了世界頂尖學府耶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他同時還獲得了斯坦福大學、 布朗大學、芝加哥大學、杜克大學、康奈爾大學拋來的「橄欖枝」。

龔士傑選擇了耶魯大學,學應用物理,耶魯大學為他提供了每年6萬美金的獎學金。

學習:一年考了三次「高考」

班主任劉淑英還記得,託福考試和學校期末考試只隔一星期,而之前龔士傑全身心放在託福備考上。「他只複習了一個星期就考了全校第一。」談及龔士傑,劉淑英掩飾不住心中的自豪。

「在做每一件事之前我都會全面規劃,分階段去做,特別認真、特別投入去做一件事時,效率就會特別高,所以我從不熬夜。」龔士傑在高三一年裡,先後參加了美國高考、清華大學自主招生考試和中國高考。「腳踏三隻船」的他,一點也不覺得壓力大。

「我覺得‘腳踏三隻船’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在這個過程中我學會了均勻的分配自己的學習時間。」龔士傑說人就應該敢於挑戰自己。

在自主招生考試中,他獲得了清華大學25分的加分,進入學校後可加分30分選專業。

經驗:合理分配時間科學學習

很多打算出國的高三學生將很多時間都花在了培訓班上,龔士傑卻從沒缺過一堂課,他所有的東西都靠自主學習,白天完成老師佈置的任務,晚自習就學習託福。

從備考複習,到參加託福和SAT考試,再到準備申請材料,所有事情都是龔士傑自己打理的。既有出國的壓力,又不能耽誤文化課,龔士傑卻從沒通宵熬夜,堅持每天早上6點半起床、晚11點睡覺的作息習慣。

原來,龔士傑在決定出國前就擬定了一個詳細的學習計畫,並詳細分配時間。比如上英語課,像英語討論、廣告設計等討論性質的課程,他都會暫時放下出國複習積極參加;但若是語法、單詞等基礎課,他則會拿出託福書專心複習。之所以鍾情討論型課程,龔士傑解釋是因為可從中鍛練英語表達能力,而基礎課他早已爛熟於心,便可利用這些時間自主複習。

愛好:原創歌曲獲學校比賽一等獎

龔士傑喜歡打籃球,每天下午放學後都會打一小時。儘管身體看上去不是很強壯,但龔士傑說自己後衛中鋒都能打,顯得信心滿滿的。他說最近比較喜歡美國NBA的熱火隊,以前喜歡馬刺的配合。

「他還在學校音樂大賽上獲得過一等獎呢,不過獲得很有技巧。」劉淑英爆料。原來在第一次參加學校音樂節的時候,他只得了第二名,後來他聽說原創歌曲可以加分,第二次參加時他便自己原創了一首歌,自己填詞作曲,並且獲得了第一名。

除了自己這些愛好之外,龔士傑也是學校社團的活躍份子,參加了街舞社、動漫社、話劇社等,還擔任學校紀檢委副書記、模聯會主席,主持過兩次模聯會。

他有想法又很用心

班主任劉淑英:

他也是個有自己想法的人,在班上,他還是老師和同學之間的橋樑,為更好地促進師生之間的溝通,他特意舉辦了「增進師生溝通主題班會」,不是讓老師直接與同學面對面溝通,而是為所有老師錄了微視頻,讓老師能一改往日嚴肅之貌,把平時在班上不會說的話表達出來,讓學生理解老師對他們的愛。

最讓我感動的是他送我們的畢業禮物,在最後一節課的時候,他送給所有老師一本小冊子,上面有所有任課老師的照片,以及班上同學的合照,並且以他的方式在每張照片下寫上了文字,這份禮物很特別,很用心。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