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雖不富裕 百姓生活竟如此自在(組圖)

發表:2012-07-01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的目的地是中南半島那個被不少人遺忘了的國家——寮國。處於湄公河上游,不靠海,夾在泰國和越南之間。也許正是因為如此,這個國家保留了相對完整的原始風貌,人民純樸而熱情,絲毫感覺不到他們對生存環境的抱怨。小乘佛教在此盛行,可能是這個原因吧,寮國人真誠、平靜、善良並且禮貌。

我很喜歡這裡的人們,喜歡和他們聊天。他們喜歡微笑,讓你急不起來。他們的生活態度讓我覺得很放鬆,同時我也很羨慕他們活得如此自在。忙碌的中國人、浮躁的中國人、幸福感低的中國人是不是也應該看看鄰國的寮國人民,雖然不富裕,但卻懂得感激生活呢?在寮國,學一學寮國人的生活態度,放開雜念,怡然自得。離開了寮國,也應該帶著這樣的態度面對你的生活。

昆明到萬象的飛機是楓葉國航空業支線巨頭之龐巴迪的小飛機。這飛機可真小啊,能坐40來人,而且很花呢。

經過一個小時多一點就到萬象了,從高空看下去,這個一國之都完全沒有任何現代化的感覺,彷彿我們要降落在一片森林裡。

酒店旁邊有一個小學,當時比較晚,娃娃們都放學回家了,很幸運的是在校門外遇見了三個穿著校服的小朋友,校服很清爽啊!


這個就是凱旋門了。

不知道4月初是不是湄公河水最少的時候,河床已經露出一半。不少人下到河床去玩。河的對岸就是——泰國了。

草地上大叔大媽們在野炊,友好的讓我拍照並熱情的邀請我加入。嘻嘻,謝謝了!我可不敢吃咩!

晚餐去了酒店前臺姐姐推薦的一家法餐廳,叫Le Vend?me。這家餐廳有室內和室外沿街的座位,燈光昏暗,情調浪漫,適合拍拖。

早上九點多,突突車(tuktuk)小帥哥司機接我,以及其他酒店、guesthouse的遊客去到萬榮的VIP BUS集散點。小帥哥是個「問題少年」,問題多多,而且很直接。後來我發現寮國人都比較直接。不繞彎子,挺好的。


Check-in之後小哥領我去我的房間。嗯嗯,view可真是好!

萬榮給我的印象非常好,漂亮舒適,遊客也不多,彷彿世外桃源。簡單洗了洗滿身的紅土,出去遛咯。街上時不時能看到去玩輪胎漂流(tubing)或者玩回來扛著輪胎的老外。那個胎我是肯定扛不動的。


青山薄霧就在身旁,難以置信。

沒訂到口碑最好的Elephant Crossing,走進這家酒店,其Nam Song River View(南松河景)果然名不虛傳。在河邊餐廳隨便拍拍都超級美。不少遊客選擇坐小艇游南松河。小艇划過水麵,留下長長的波紋。


遠處的山和青霧中的萬榮,真美啊。

曾經在很多有關寮國的圖片中看到過一座木橋——我也找到啦!這座橋是季節性的,每年發水就沒了,旱季再搭一座。所以,這橋每年都是新的。


這橋好酷啊!只有一邊有護欄!


中午飯就在這個有好view的餐廳解決。

順便說一句,萬榮雖然景色美,但真的沒什麼可吃的。所有餐廳水平差不多,基本屬於農家樂。我一路吃下來無非河粉或扒泰/炒麵。這個已經算炒得不錯的了。

幾乎所有人都推薦寮國的banana pancake,我也試了一試。這種東西遍地都是,叫banana pancake或者crepe的都有,但做法五花八門。有的攤得跟北京煎餅似的,有的攤得跟山東煎餅似的,還有的烙得跟發糕似的。這個煎得相對比較脆,香蕉在裡面已經很軟爛了。不到10塊人民幣吧。


寮國鄉村的房屋——這種活動式的雞籠是不是很有智慧呢?


晚餐去了當地著名的Lao Lao Garden,這家餐廳與自然融為一體。

這可是寮國國家級自然公園,竟然對遊人開放,寮國為了吸引遊客不惜血本啊。挪威帥哥一跳!


琅勃拉邦的夜市,小攤一個挨一個,但來逛的遊人不多。


喜歡寮國紙糊的燈罩和鮮艷的紙傘。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