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後手指發麻警惕四種病(組圖)

發表:2012-07-05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經根型頸椎病

症狀鑒別:

除手指麻木、疼痛外,患者頸肩、頸項、肩背及頭部、上肢有疼痛感,表現為橈側或尺側,或五個手指一起麻脹,還有可能伴有握力降低現象。疼痛多為鈍痛、酸痛、灼痛、或隱隱作痛,或觸電樣串痛。麻木往往和疼痛部位相同,二者常相伴隨,但麻木多出現在手指和前臂。手指及前臂的感覺減退,少數出現感覺過敏區,往往為病變節段受刺激引起。

神經根型頸椎病是由於頸椎間盤、頸椎鉤椎關節或關節突關節增生,肥大的骨刺向側方突出,刺激或壓迫相應水平的神經根所致,建議進行頸椎核磁檢查,明確病變部位。

腕管綜合征

症狀鑒別:

患者撓側3個半手指麻木或刺痛,夜間加劇,寐而痛醒,溫度高時疼痛加重,活動或甩手後可減輕;寒冷季節患指發涼、發紺、手指活動不靈敏,拇指外展肌力差;病情嚴重者患側大小魚際肌肉萎縮。

腕管綜合征又稱腕管狹窄症,系指腕部外傷、骨折、脫位、扭傷或腕部勞損等原因引起腕橫韌帶增厚,管內肌健腫脹,瘀血機化使組織變性,或腕骨退變增生,使管腔內周徑縮小,從而壓迫正中神經,引起手指麻木無力為主的一種病症。本病好發於職業性搬運、托舉、扭擰、捏拿等工作的人群中。手指麻脹為其症狀之一,但通常還會伴有胳膊和其他部位的麻木。

風濕

症狀鑒別:患者冬季(天氣冷)四肢時有青紫,類風濕因子陽性(建議定量檢查)和小劑量激素治療有效,不能完全用頸椎病解釋,應警惕有無風濕免疫病的可能。

建議其到當地大醫院化驗血沉、C反應蛋白、ANCA、ANA、抗CCP抗體和抗角蛋白抗體等,必要時進行神經肌電圖 檢查。如頸椎核磁能明確診斷頸椎病,可以行頸椎牽引治療,並輔以物理治療、頸椎康復操,保持正確的坐姿和睡姿,勿亂服藥。

心、疾病

症狀鑒別:

心腎疾病引起的手指發脹,一般伴有臉腫或腿腫。手指麻脹是其早期表現之一,如同時伴關節腫痛,則更有這種可能。如伴臉皮、手指皮膚發硬,則可能是硬皮病。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