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縣大火疑上百人死亡 民間發統計名單(視頻/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07-05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薊縣萊德商廈大火視頻截圖,大火燃燒到這種程度,消防車的水仍然沒有噴上去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天津薊縣萊德商廈大火事故,截至目前官方所發布的傷亡數據為10人死亡,16人受輕傷。但來自民間消息指有估計死亡人數達上百人,其中還有不少學生。網友在互連網上發起受難名單統計。知名維權人士溫雲超(北風)表示,目前收集到有具體姓名的受難名單共11人。

據官方發布的消息,截至6月30日事故當天23時,初步確認10人死亡,16人受輕傷。而至7月5日,官方仍未發布新的人員傷亡數字和事故原因。

網友發起受難者名單調查

但來自民間消息指有估計死亡人數達上百人。5日上午,知名維權人士溫雲超在推特表示,截止今日9時,其收集到有具體姓名的遇難者共11人,分別為:1 侯春花 死亡 2 楊紅霞 死亡 3 楊賽群 死亡 4 劉某 死亡 5 任春麗 死亡 6 不詳 死亡 7 王曉紅 死亡 8 張麗霞 死亡 9 於春燕 失蹤 10 劉紅雲 死亡 11 王洋 死亡。

一份根據地區、家戶統計的受難名單也在網上被廣泛轉載:

1.青山溪語小區沒了一
2.王洋,家住西關!在商場上班
3.楊各莊1個
4.水利新村一家5口,死了4個
5.下倉鎮後屯村一女的
6.羅萊家紡老闆娘
7.白馬泉的遇難者是張進的外甥女 五樓售貨員
8.薊縣馬伸橋真馬官屯女的
9.楊紅霞 死亡 女 上念頭 楊紅霞與楊賽群是姐妹
10.楊賽群 死亡 女 上念頭 楊紅霞與楊賽群是姐妹
11. 劉某 死亡 女 31 侯家營鎮 收銀員 劉某 女
12. 任春麗 死亡 女 三十多 東趙鄉小趙莊 萊德員工,她老公現在就在漁陽賓館
13.侯春花 死亡 女 21 太平莊子 孩子剛七個月大,
14.王曉紅 死亡 女 五樓內衣攤的老闆
15. 張麗霞 死亡 女 四十多 寶坻下午莊 四樓收銀員,四十多
16.陳紅霞 死亡 女 闖子嶺村
17.於春燕 失蹤 QQ:787679737
18.電力公司一黃姓男士被大火燒傷,他愛人到現在還沒找到
19.大港油田有一個男的燒傷,女的失蹤。
20.洪水莊村有兩個。
21.天津的一位消防員說,有一位30多歲的母親在火災中緊緊地抱著自己的孩子,直到清理現場他們的屍體已被燒焦。
22.李寧售貨員張某和XX兩個售貨員都遇難
23.五百戶鎮南胖村一女
24.穿芳峪太平莊子一女
25.賈各莊一女
26.蓮花院的一個
27.馬伸橋鎮馬官屯村黃金的母親也不幸遇難
28.孔莊子一個標準件廠的老闆娘
29.下窩頭的王某(女士)
30.三百戶村一售貨員
31.侯家營 在紙箱廠上班的一個小夥媳婦在內買衣服燒死了

網路上更大量充斥不同官方版本的死傷人數估計:

「3、4、5樓的人沒逃出來幾個啊,當地最大的商場、週日、火從下午4點燒起,晚8點才基本得到控制,到晚上11點才熄滅!!!我同學在現場看到的,天沒黑透前就搬出過百具屍體了,現場說三層樓裡至少4、5百人,不敢想。」

「火勢很凶離10里20里 就可以看到大煙滾滾升起!聽那裡服務員說 已經從商廈裡抬出200 多焦屍了!3樓4樓5樓的  都跳樓了!醫院內部人說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一百,太慘了」「死了多少人我不知道,昨天晚上,我對象被單位通知去安撫那些死者家屬,至今對象還沒回家呢」

「死亡人數絕對超過100人,屬於特大火災,一個搜救組就抬出來20多死屍,最少5個搜救組以上」「電梯裡就有十多個悶死的人,燒死的更多,怎麼會十幾個人死亡呢?據知情人昨晚透露在火葬場負責戒嚴大部分屍體連夜火化。」

「受難者有不少學生」

還有民眾在網上指稱,受難者中還有不少學生。「劉佳的日誌」詳述整個事發過程,內容中提到:「商場裡有一家羅蘭家紡搞促銷是必須要學生證才能有折扣的,所以有不少家長是帶孩子去的,因為中考結束了,放暑假想給孩子換一套新的床上用品吧!總之當時就是人很多。」「樓上的營業員就有200人,再加上裡面沒跑出來的顧客呢! 這次傷亡人數200都擋不住!縣醫院太平間都滿了,家屬哭的死去活來;醫院那條街停滿了車!火葬場也有不少屍體,最後冷庫都裝不下了 從冰窖運來了很多大冰塊,用冰塊把屍體凍住的!」

@中產階級文化在線:@自由資訊:[漫天大謊啊!]6.30號天津市薊縣萊德商廈大火,已交由天津市人民檢察院調查,現已確定死亡人數為378人!薊縣的子孫們,你們看了這個數字會有多心痛?一個藝術培訓班學生無一生還,跳樓摔死的都不止十人,官方第一次通稿居然只報十人死亡。

《江南晚報》報導,據目擊者表示,雖然消防隊離該商場距離不遠,步行只需十分鐘,但求救電話打後約25分鐘後才有消防車到現場,並且,由於消火栓水壓不夠,耽誤了一些時間。此外,商場老闆在起火剛發生時還將大門關上,怕顧客逃跑不付錢。

現場,5層高的大樓整個搭上了腳手架,蒙上了綠色的網布,一樓用藍色的鐵皮包圍,並貼著「請勿靠近」的標語,附近有消防和警車駐守。


被綠色網格包裹的就是天津薊縣最大的商場萊德商廈


長微博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