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縣大火官方死亡數字受網民質疑(圖)

發表:2012-07-07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聚集在薊縣鼓樓廣場「悼念」6.30薊縣萊德商廈火災死者。(網路圖片)

在輿論壓力下,天津政府經過7天沉默後,週四公布6月30日薊縣商場大火確認10名死者身份,但網上指死者高達378人。

對官方公布的數字,輿論質疑不絕。有網民認為,公布玩文字遊戲,只稱確認身份者,卻迴避實質死亡人數。

在火災發生當天,官方對這場火災死傷者的說法是「初步確認10人死亡、16人受輕傷」。

不過官方對火災死亡人數的說法遭到民眾強烈質疑。

網上傳出這場大火至少造成上百人死亡,與官方公布的數字差別甚大。

有網民發文聲稱官方數字是「漫天大謊」(原字),並且聲稱死亡人數多達378人。

這些網路消息均無法證實和核實真假,也沒有可靠的消息來源。

薊縣大火之後,微博上也已經有不少人感概天津媒體的缺位。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新浪微博中寫道:天津薊縣萊德商廈大火到底死了多少人?官方公布10死16傷,但民間存疑很多,一個不知哪冒出來的「378人」說法傳遍網際網路。不管民間質疑有無根據,這些聲音能輕而易舉吞沒官方數字,再次顯示了官方公信力已經弱到了什麼程度。現在幾個馬甲的合作,就差不多能向官方發起一次嚴肅的信用攻擊。認真反思吧。

中國青年報記者曹林表示,這座城市嚴重信息封閉,平常外界看不到這座城市有什麼新聞發生,正面負面都是如此。這種管制也造成天津媒體的封閉和媒體人的封閉,難出知名媒體,難出拿得出手的名記,當地媒體和媒體人。

在新浪微博中,網民對當局的做法表示強烈不滿。

He東方:天津大火至今 ,網路「謠言」已經被瘋傳 ,而天津媒體至今一週時間僅僅用了170字的簡訊來報導此事 。即便只有十人遇難 ,難道這十人就值170字 ?

行走的鏡頭:天津,一座沉默的城市,一個沒有新聞的城市,難道天天都在家看 非你莫屬?天津大火:十條人命與170字簡訊。

鰻魚寶V:去年七月,動車出軌,今年是什邡和天津大火。同樣的把結果推向所謂人災就意味著更多的人受災,因為在這個國度,政黨和國家從來不會承認有錯,錯的都是臨時工、個別被墮落的幹部和一小搓別有用心的人。

wgwwww:天津大火說明,政府說什麼大家都持懷疑態度,這很正常,因為政府不是人民選出來的。

在新浪微博,「薊縣」也成了敏感詞,搜索得到的是0結果。此外,網管不斷刪帖,令網民感到不滿。

夏無傑-Ze華:昨天在車上看到的微博,現在已經找不到,估計被刪了。是關於天津大火的一些內幕,絕不是官方的說法那樣。

亭林鎮獨唱團:經過簡訊確認,繼關於什邡長微博被刪除後,今天韓寒又被刪除轉發追問浦律師的天津大火的長微博以及一條短微博,特此告之,以免被他人說成是自刪。週末快樂。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