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謹記的四句話

發表:2012-07-09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生哲學】❶人生三不鬥:不與君子斗名,不與小人斗利,不與天地斗巧。❷人生三不爭:不與上級爭鋒,不與同級爭寵,不與下級爭功。❸人生三憾:遇良友不交,遇良機不握,遇好書不讀。❹人生三修:看得透想得開,拿得起放得下,立得正行得直。❺人生三福:平安是福,健康是福,吃虧是福。

【易經中欲成大器者謹記八律】1、覺人之詐,不憤於言;2、受人之侮,不動於色;3、察人之過,不揚於他;4、施人之惠,不記於心;5、受人之恩,銘記於心;6、受人之魚,而學之漁;7、識人之才,授之於權;8、善於謀人,有容乃大。

觀念比能力重要;行動比承諾重要;選擇比努力重要;方向比速度重要。思路清晰比賣力苦幹更重要;心態正確比現實表現更重要;選對方向比努力做事更重要;做對的事比把事情做對更重要。擁有遠見比擁有資產重要;擁有健康比擁有金錢重要。思路決定出路,觀念決定方向,性格決定命運,生活方式決定健康!

有一句,說一千句,是作家,這叫文采。有一句,說一百句,是演說家,這叫口才。有一句,說十句,是教授,這叫學問。有一句,說一句,是律師,這叫嚴謹。說一句,留一句,外交家,叫辭令。有十句,說一句,是政客,這叫韜略。有一百句說一句,是和尚,叫玄機。有一千句,說一句,叫遺言。

美女是別人的,別愛。老婆是自己的,別厭。人生是痛苦的,別迷。活著是短暫的,別慌。慾望是無窮的,別貪。身體是自己的,別懶。工作是大家的,別搶。鈔票是消費的,別存。生活是豐富的,別煩。假期是休閑的,別忙。朋友是永遠的,別忘。

《「敬畏訣」小議》朱熹《大學或問》雲:「敬者,一心之主宰,而萬事之本根也。」今悟:敬畏生命,惜陰惜緣;敬畏師長,傳道解惑;敬畏父母,萬善根本;敬畏真理,人生廣闊。《二程全書》雲:「致知者以敬而致之也,力行者以敬而行之也。」人有敬畏心,才有信仰;人有敬畏行,才能開拓。

【什麼是成功?】成功就是:20多歲時給優秀的人工作,30多歲時跟優秀的人合作,40多歲時找優秀的人給您工作,50多歲時把別人變成優秀的人!

【流浪漢與億萬富翁相同之處】出門都不帶錢;2、都不用手機;3、都不上微博;4、都按氣候遷移;5、晚上都很少回家;6、對人都很謙卑;7、都有很多閑暇;8、都不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9、都沒領導;10、都不在乎別人說什麼;11、都不開車;12、都不逛商場。

「人生最高享受」住英國房子,買俄羅斯別墅,用瑞典手機,戴瑞士手錶,做泰國按摩,洗土耳其桑拿,雇菲律賓女佣,配以色列保鏢,開德國轎車,坐美國飛機,喝法國紅酒,吃澳洲海鮮,抽古巴雪茄,穿義大利皮鞋,看巴西足球,觀奧地利歌劇,活日本長壽,拿丹麥津貼,領沙特工資,當中國幹部!

【杜月笙眼中的四種人】1.人上人:有本事,沒脾氣。既然實力雄厚,又何須證明自己?2.優秀人:有本事,有脾氣。有能力的人偶發脾氣是正常的。3.平常人:沒本事,沒脾氣。本事不大,實力不強,無須亂惹是非。4.人下人:沒本事,有脾氣。想引人注目,索性罵東罵西!

【值得謹記的四句話】1、不拼-不搏-人生白活,不苦-不累-生活無味。2、累了才放慢腳步、錯了才想到後悔、苦了才懂得滿足、傷了才明白堅強、醉了才知道難忘。3、命是爸媽給的,珍惜點、路是自己走的,小心點!4、心煩時,記住三句話:算了吧。沒關係。會過去的。

20歲看體力;30歲看學歷;40歲看經歷;50歲看智力;60歲看病歷;70歲看日曆;80歲看黃曆;100歲看舍利……人生一世,如浮雲飄過世間;與其愁眉苦臉,不如豁達地面對每一天。

来源:網文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