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九鐵路塌軌 乘客受困毆車長(圖)

發表:2012-07-10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部分乘客在河南等候列車重開時,難忍悶熱下車透氣。(網際網路圖片)

 

河南、山東近日持續高溫兼暴雨,令連接北京和香港的京九鐵路部分路段坍方、水浸,導致交通大癱瘓。河南商丘、江西南昌前日和昨日就有約卅班列車因此延誤或滯留半途,其中一部列車昨在商丘滯留約七小時,部分乘客不滿當局安排失當,怒打列車長發泄。直至昨午,經當局搶修後受影響列車才逐漸恢復通車,但全面限速龜速前行。

受強對流天氣影響,河南東部和山東西南部一帶近日接連暴雨。山東泰山前日出現一百七十三毫米大暴雨,是今年以來當地最大一場暴雨。河南商丘前日亦出現一百八十四毫米大暴雨,市區多條街道嚴重水浸,市民出行嚴重受影響。氣象局部門還統計出,本月以來,商丘累積降雨量已近四百毫米,是往年的兩倍以上。

滯留七小時 車廂熱如蒸籠

豫、魯兩地暴雨令京九鐵路部分路段坍方、水浸,導致大批列車出行受阻。其中,由河南鄭州開往安徽合肥的2194次列車,在昨日凌晨兩點就留在商丘寧陵縣境內,直至早上九點才恢復行車,足足滯留約七小時。

2194次列車上的乘客在微博反映,該列車是無空調普快列車,滯留期間車廂空氣渾濁,熱得像個大蒸籠,不少乘客都感到不適。而車務人員在滯留期間,並無及時向乘客交代滯留原因及安排餐飲,引發部分乘客不滿起鬨,砸碎車窗及強行打開車門下車透氣;還有乘客怒毆列車長和車務人員發泄,致他們受傷流血。

搶修後全面限速行駛

鄭州鐵路局昨早發公告承認,因河南前日至昨日降暴雨,導致京九線商丘車站附近四個區間遭受水害。為保障列車安全通行,鐵路部門對該區間採取限速運行措施,造成約二十班列車延誤晚點。經過搶修,受影響列車已逐步恢復運行。

此外,江西南昌鐵路局昨亦公布,受豫、魯暴雨影響,前日有十多班來往南昌、北京、青島等地列車晚點七小時左右。當局事後已及時公布訊息並安撫乘客;對受影響的乘客,鐵路部門深表歉意。

京九鐵路建成於一九九六年,縱貫北京、河北、山東、河南、安徽、湖北、江西和廣東八個省市,並經港鐵東鐵線與本港紅磡站相連。截至昨日,紅磡站未有公布有列車服務受豫、魯暴雨影響。

来源:香港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