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國 人民已不再沉默(組圖)

作者:李俐 發表:2012-07-10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3年的德國,兩位年輕人在走上斷頭臺的那一刻所發出「自由萬歲」的呼喊,震醒了不少當時內心麻木選擇沉默的德國人民。在經過了將近70年後的今天,經過超過半個世紀的共產極權統治下的中國,那早已被沉默取代的人民意識,似乎又開始萌芽甦醒。

昔日德國 年輕人的吶喊


索菲‧ 紹爾被納粹黨以謀反罪送上斷頭臺(電影《索菲‧ 紹爾:最後的日子》)

2005年德國曾拍攝了一部名為《希望與反抗》(又名《索菲‧ 紹爾:最後的日子》的電影。影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榮獲2005年柏林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等多項褒獎。影片中的二位年輕人索菲‧ 紹爾和漢斯‧紹爾兄妹是德國家喻戶曉的人物。二戰期間,他們和其他四名青年共同成立了反納粹組織「白玫瑰」,並以散發傳單的形式反對戰爭和納粹的統治。最後因在散發傳單時被人告密而遭納粹逮捕。

影片中描述了1943年,索菲被捕後短短几天內的審判與被處死的過程。兄妹二人走上斷頭臺的那一刻發出「自由萬歲」的呼喊讓無數德國人汗顏,也震醒了不少麻木的心靈。

影片中,索菲在法庭上對法官說的話足以警戒後世:「我今天站的地方,就是你們以後要站的地方。」「今天你吊死我們,明天,就輪到你掉腦袋了。」

戰爭結束後,紹爾兄妹成為了德國人心目中的英雄。索菲甚至還入選了當代十大德國偉人的行列。原因就是在個人言論受到高度限制、進而形成「沉默的大多數」晦暗格局的納粹時期,他們勇敢地用自己的聲音喚醒著麻木的靈魂。無形中影響了不少德國人的想法,並在他們能力允許的範圍內,開始消極抵抗納粹。

今日中國 90後的覺醒


什邡「辣妹」

在半個世紀中共的極權統治下,人民覺醒當今也在漸漸萌芽。近日什邡由90後學生發起為保護自己生存環境免於遭受污染的抗暴中,同仇敵愾奮起抗暴。一位什邡「辣妹」展開雙臂阻擋軍警的照片引起了網友熱議,有人稱其是最美女孩,說此照片可獲「普利策獎」。另外許多什邡當地餐館在門上張貼了「本店謝絕特警入內」的告示。這些圖片經大量的轉貼,引來眾多網評。


什邡當地的餐館告示

當地網友陳竹竹cmz表示:剛有警察來我們這街來吃飯,賣肥腸粉的直接說警察不賣。然後整節街的人都出來吼起,簡直壯觀。現在很多店舖門口都有「特警禁止入內」的牌子,令人興奮,是什邡人就都得這樣做。大家都動起來封殺警察。你持錘子,打了我們,炸了我們,還要給你吃?吃屎嘛你!

八零後的心聲: 看到這張圖片,深深為自己選擇離開公安隊伍的決定感到正確。

今日中國 路人為法輪功鳴冤

中國人民覺醒的意識,同樣發生在中國大陸的另一端。今年河北泊頭300人按手印支持同村二月份無辜被抓法輪功學員王曉東,要求當局無罪釋放。這份聯名信,引起中共高層震動。政法委體系成立了多個工作組對全村簽名者進行打壓和恐嚇,逼他們在反法輪功的材料上簽名。而此舉反而觸發更多的中國民眾公開站出來替法輪功喊冤。接著河北省唐山市唐海縣562名當地民眾5月聯名並按紅手印要求釋放鄭祥星;6月在黑龍江又有超過1萬5千民眾為素不相識的法輪功學員挺身而出,站出來支持當地替父鳴冤的秦榮倩,並且在她的《喊冤昭雪書》上簽名並按上大紅手印。秦榮倩的父親秦月明,因堅持信仰法輪功而被當局關在監獄中酷刑折磨致死。


河北唐山唐海縣562名鄉親在公開信上聯名按手印要求無罪釋放法輪功學員鄭祥星(網路圖片)


黑龍江超過1萬5千民眾支持當地替父鳴冤的秦榮倩,在她的《喊冤昭雪書》上簽名並按上大紅手印。

儘管法輪功在中國仍然是禁區,迫害打壓還在繼續,但越來越多的民眾公開支援法輪功,無懼政法委的打壓,說明中國民眾已經開始覺醒。

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Niemoller)為了讓世人記住納粹屠殺猶太人這一血腥恥辱,在波士頓樹起了一塊紀念碑,碑上銘刻這樣一段話:「起初納粹黨人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沉默是要付出代價的。中華民族歷經苦難,家家戶戶都在極權統治的暴政下戰戰兢兢。然而從什邡抗暴及河北、黑龍江按手印聲援法輪功事件,顯示出中國人民已不再是沉默麻木不仁的一群。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