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花笑集(三):萬主之主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2-07-11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流行的大乘佛教中,近現代佛教信徒們對觀音菩薩和阿彌陀佛的信仰與崇拜最為熱烈,甚至超過了釋迦牟尼。因為對信佛的大眾來說,觀音菩薩是負責拯救今世苦難的,而阿彌陀佛則是掌管往生極樂世界的。拜觀音以求保障今世,拜阿彌陀佛以求往生極樂,如此縱流水落花隨春去,天上人間、來生今世的幸福卻都有了,這就是中國人的智慧。

然而在歷史上更早的時候,最先得到中國人廣泛而又熱烈信奉的卻是彌勒佛。對彌勒佛的信仰從漢代就開始了,尤其在唐代更是到了頂峰。西行取經的玄奘法師就是信仰據說傳自彌勒的唯識宗,發願往生彌勒淨土的高僧,而與玄奘交往甚密的唐高宗與武則天也同樣是彌勒的信徒。大詩人白居易出於對彌勒的信仰,還組織了一個「一時上升會」,希望大家共同上升至彌勒淨土。

彌勒在歷史上之所以得到廣泛的信仰,一來是大家都知道彌勒是繼釋迦之後來人間傳法度人的佛;二來是因為彌勒同時具備了觀音菩薩的救世功能與阿彌陀佛的接引往生功能。相傳當釋迦所傳之法到了末法時期,人間便到了水深火熱,多災多難的末劫,此時彌勒將出世,拯救無量眾生於壞滅,並接引有緣人至彌勒的淨土。所以千百年間,眾多的佛教信徒信仰彌勒,發願將來往生彌勒淨土,就是為了在末劫時得到彌勒佛的救度。

彌勒佛實際上就是東方人在歷史上等待已久的,末劫時出來救世的主。而在西方,人們等待的救世主名叫彌賽亞。問題是在全球化了的當今世界,當赤貫星劃破神州天際,路西法效應遍及中國,末劫臨近之際,東西方是否同時需要兩個不同的救世主出現?

「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他的眼睛如火焰、他頭上戴著許多冠冕,又有寫著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他穿著濺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稱為:神之道。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他。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集、要與騎白馬的、並他的軍兵爭戰。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的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其餘的被騎白馬者口中出來的劍殺了,飛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聖經•啟示錄》

先知約翰所預見的這段場景是關於末劫時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與撒旦的魔獸,以及被其迷惑了的世間君王與他們的軍兵之間的一場驚心動魄的正邪大戰。約翰所看到的未必是表現在我們這個空間的景象,然而他卻看到了救世主的名號——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在當今的科技與傳媒條件下,地域與語言已不是障礙。若果真如《聖經》預言的那樣,萬主之主親自現身,當然也就無需東西方出現兩個不同的主同時來救世了。如果佛教、猶太教與基督教,各自關於末劫救世的主的預言都成立,那麼彌勒、彌賽亞與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只能是同一個人,這個人將在地球面臨毀滅性的大劫難之前來拯救世界上所有的民族,因為他就是萬主之主。所以只要我們找到了彌勒,也就找到了彌賽亞,找到了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按照佛教經書的說法,彌勒佛將在釋迦牟尼涅磐後五十六億七千萬年來世,那時人類的平均壽命是八萬歲。可是按照當前世界上的人口增長、能源消耗與環境污染的速度,無論是地球還是人類,有可能支撐到經書上說的五十六億年後嗎?這個問題只要動動腳趾頭就能知道答案了。

釋迦牟尼在世時沒有留下經書,是在佛涅磐五百年後憑著後人的回憶寫出來的。明顯與現實實在太離譜的,只能放在一邊了。我寧願相信瑪雅人的天文曆法推算出來的2012年,即使天地淨化更新的時間不是2012,想來最多不過三、五年的偏差。大慈大悲的彌勒佛不至於讓人類在這個精神與物質都已重度污染了的環境中煎熬苦候數十億年之久吧。

彌勒是佛,而佛有十大名號:如來、世尊、應供、正遍知、無上士、善逝、世間解、調御丈夫、天人師。這十大名號代表了佛的十個不同的側面。十方皆是世界,十面俱為一體。所以符合這十面中的任何一面,那就是佛了。在此筆者不揣冒昧,以「天人師」這一面來探尋何者為佛。

佛不僅是人類之師,也是諸天眾神之師,故曰「天人師」。能為天人之師者,必當是佛。然而何者為師?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據我所知,「如來」是踏著真理如意而來的這麼一個稱呼。「道,可道,非常道」。末法末劫之時,彌勒所傳之道,必是不同於以往「成住壞滅」之法,能救度無量眾生於壞滅之法,也是生成新天新地、善化萬物眾生,有義居在其中之法。若人以過去經書中的成住壞滅之舊法來衡量彌勒所傳那生生不息,使天地永固之新法,何異於夏蟲語冰,緣木求魚?

神州乃萬神轉世之地,中國為世界各國之心。心好,一切都好。心壞了,一切也都隨之敗壞。自從1949年赤貫星劃破神州結界,西方魔界降臨神州,共產邪靈附體中國以來,六十三年間烏煙瘴氣,萬魔亂世,中國乃至整個世界在魔亂中加速墮落。世人熱衷於爭權奪利,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在眾神眼裡,地上已滿了他們的強暴。

在這個世界上,中國的人心敗壞是最普遍,也是嚴重的。無論是地溝油、三聚氰胺還是舊皮鞋都會拿出來給同胞吃。為了金錢和權力,撒旦的無神論邪教熏陶出來的中國人已經到了什麼壞事都敢做,什麼報應都不怕的地步了。由此為自己造下無比巨大的罪業,各種天災人禍也就接踵而至,層出不窮。

欲平天下,先治中國;欲治國家,先正人心。彌勒救世,必當法正人心,必先歸正的是中國人的心。

現代科學還認識不到物質與精神是一性的。舊世界的成住壞滅,就像人的生老病死一樣。精神的敗壞必然帶來身體上的衰老與惡疾。眾神所見的天之痕只是病態,而非病根。要從根本上拯救這個世界與無量眾生,不是用億萬生靈的鮮血與生命去填補那永遠不可能填滿的天之痕,而是以萬主之主那生生不息的大法從上到下,從最微觀到最宏觀,無所不包,無所遺漏的代替過去成住壞滅的舊法,從本源上清除病根,從而救度整個世界與無量眾生。

有道是「玄法至極,佛法無邊」。彌勒所傳之道,必能於此十惡毒世淨化世人的心靈,大面積使人心向善,道德回升,從而使全社會由亂而至,欣欣向榮。不僅如此,大法之功就是巨大的能量,能在微觀上逐漸充實乃至代替人的肉體細胞,使修煉者身輕體健,生理年齡比一般同齡者更年輕。

再說授業。當年釋迦傳法時讓眾弟子弘揚佛法,耶穌傳道時命眾門徒傳播福音,這都是覺者慈悲,以佛法救度眾生的表現,也是神佛授予弟子們的大業。那麼在當今魔界降臨神州,邪靈附體中國的末法之世,面對紅龍撒旦禍亂人間,破壞佛法,迷惑眾生,迫害佛弟子的惡行,救世的主將對他的弟子們授以何業?從萬王之王口中出來的,又是怎樣的利劍?

最後說解惑。佛教中所言之娑婆世界為此界眾生所居之十惡世界,而釋迦居之,此等濁惡世界如何能作為佛的世界?《聖經》中說上帝以泥土造人,對此如何理解?同為神所造,為何不同的人種膚色不同?古人說神佛在天上,為何宇宙飛船、太空望遠鏡上天了卻看不見?外星人為何頻頻光顧地球?為何會出現克隆人研究?地球臭氧層為何不在大城市,而在人跡罕見之地上空出現空洞?月亮內部為何是空心的?金字塔是怎麼造出來的?過去為何會有恐龍那樣的大型動物?史前文明為何那麼發達,又為何被毀滅?耶穌來度人,為何被人釘在十字架上?老子為何不像釋迦和耶穌那樣廣授門徒,只留下五千言的《道德經》?過去不同的正教之間為何也互相排斥?神佛創造世界的原理是什麼?佛法神通的原理又是什麼?

若非天人之師,誰能圓滿解開這古往今來一切未解之惑?

眾生啊,好好想一想吧。是誰在末法之世洪傳救世的神之道?是誰在邪魔猖獗之地廣授救人的神之業?又是誰為天上人間的眾生解開了這所有的萬古不解之謎?

「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韓愈《師說》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