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赴美救父 大赦國際發緊急通告救援(視頻)

發表:2012-07-13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家維綜合報導】臺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自上月赴中國探親遭當局拘留後,至今下落不明,目前引發國際關注。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AI)日前發起全球緊急救援行動。鍾鼎邦的女兒鍾愛7月12日前往參加美國國會山莊前一場法輪功集會,為營救父親奔走,多位國會議員表示將給予協助,並對中共行為表示譴責。

AI全球動員救人


國際特赦組織記者會宣布發起全球緊急救援活動。
圖為國際人權特赦組織臺灣分會秘書長楊宗澧(左起)、人權律師朱婉琪、鐘鼎邦弟弟鐘廣仁和人權促進會會長賴中強

蘋果日報報導,國際特赦組織今天(13日)宣布發起全球緊急救援活動,呼籲大家寫信給江西省長、中國國家總理溫家寶等人,要求澄清對鍾的指控,除非違反國際認定的罪行,否則應立即釋放,並應確保鍾在拘留期間不會受到酷刑,確保鍾獲律師協助、與家屬接觸。

國際特赦組織臺灣分會秘書長楊宗澧表示,無意干涉中國司法,但應確保鍾的人權。他並表示,AI總會已對全球150多個分會發出「緊急救援(URGENT ACTION)」聲明,促請會員在今年8月29日前,以寫信方式向中國施壓援救鍾鼎邦。

臺灣新頭殼newtalk報導,鍾鼎邦至今下落不明,有遭到酷刑及其它虐待之虞。臺灣法輪功學員赴中國遭受迫害不是個案,鍾鼎邦在中國面臨極大危險。13日,國際特赦組織會同臺灣人權促進會,並邀請法輪功發言人朱婉琪及鍾鼎邦家屬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臺灣社會關注並寫信聲援。

臺灣人權促進會會長賴中強說,鍾鼎邦上回前往中國是9年前,根本不可能像中國政府所聲稱的「危害國家安全」,家屬赴中亦有相當風險,希望官員能協同家屬赴中,以保障人身安全。

鍾鼎邦的弟弟鍾廣仁表示,他曾參與國外國際特赦組織的行動,沒想到這次緊急救援對象居然是自己的家人,希望這種事往後不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他強調,鍾鼎邦一天不被釋放,家屬就一天不會停止呼籲和奔走。

女兒美國求助 國會議員關注


鍾愛7月12日在美國國會山莊集會現場發言

目前,鍾鼎邦的女兒鍾愛前往美國為營救父親尋求幫助。

7月12日,在法輪功反迫害13年之際,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山莊前舉行了主題為「解體中共 停止迫害法輪功」的集會,26位美國國會議員和11位人權和宗教自由組織、非政府組織代表到場聲援。

鍾鼎邦的女兒鍾愛在現場和多位國會議員和非政府組織代表進行交流,在場多位國會議員表示將給予協助。


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聯邦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

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聯邦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大陸法輪功學員插播真相電視行為是正義舉動,並符合聯合國宣言。他認為,中共指控臺灣籍鍾鼎邦幫助大陸居民進行插播,是「政治迫害」,是「編造出」的指控。

此外,史密斯議員也表示,即使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為了講清真相,而進行插播的行為,也是正義之舉,不能以此定罪。他說:「人權是普世價值,聯合國宣言中說得很清楚,言論自由、媒體自由是正常社會的關鍵因素。」史密斯議員表示將幫助營救鍾鼎邦,他將向臺灣政府寫信,關注此事。

現場,國會議員及非政府組織人員對事件表示關切。

鍾愛對美國之音說,臺灣政府對事件的反應令人失望﹕「一個臺灣公民,他繳稅,拿臺灣護照,但他發生為難的時候,臺灣政府不能提供實質幫助。我今天到這裡其實並不光彩﹐因為我是在尋求一個更強大的政府的幫助。」

據瞭解,對於臺灣居民鍾鼎邦遭中共當局非法拘留一案,臺灣馬英九政府目前對此事一直保持沉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