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死腳了!夏天最傷腳的6種鞋(圖)

發表:2012-07-20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夏天就是個熱,不僅身體難耐,雙腳也更熬不住熱。於是乎,各種涼快又流行的鞋子就成了人們追逐的對象。可你知道夏天什麼鞋最傷腳嗎?中醫健康警示:害死腳了!夏天最傷腳的7類鞋可不要常穿。


(網路圖片)

1、人字拖——腳型越來越醜

夏天出現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夾腳拖鞋了。但是夾腳趾的涼拖鞋對人的健康是有害的。因為穿鞋的人在行走時腳前部因為缺少力的支撐,腳趾自然而然地要在行進中夾住鞋,慢慢蜷縮成爪形。

同時,由於身體重心傾斜到前腳掌,足弓關節過度受力,這樣會導致腳部疼痛併發炎,嚴重者形成拇指外翻。另外,人們在穿夾腳涼拖時,為了平衡前傾的身軀,腰部自然後仰,久而久之,損傷脊椎。

2、10cm+高跟鞋——重心轉移,脊椎出毛病

   不可否認,高跟鞋是越高越美,而且,跟越細越迷人。但是只要穿上超過5cm的高跟鞋,人的機體就會不適應。因為腳跟往上抬的緣故,重心將落於前腳掌上,使得踝關節穩定性變差,容易有腳踝扭傷的危險性。

不僅如此,也會影響到膝關節,因為重心線落於其前方,故膝蓋容易有往後頂的情形,也就是過度伸直,此狀況會加速關節磨損及退化,使得膝蓋產生疼痛,甚至無法下樓梯。另外,骨盆會有往前傾的現象,造成屁股往上翹,腰椎過度前彎,加速腰椎關節壓迫及背後肌肉長度縮短,下腹部肌肉鬆弛,產生腰酸背痛的現象。

3、洞洞鞋——穿出腳氣

洞洞鞋從本質上來說是塑料鞋,但由於洞洞鞋的構造及材質,容易積水,並且水分不易被鞋吸收、揮發,它上面的鞋洞也只能幫助腳面透氣,而最需要透氣和乾爽的腳底,卻得不到保護。夏天人腳容易出汗,隨著汗液的蒸發,洞洞鞋會倒貼在腳面上,常穿會導致腳部潮濕溫暖,為真菌提供溫床,可能導致腳氣等皮膚病。

另外,洞洞鞋雖然不怕水,但在雨天穿很容易打滑,特別是那些廉價產品,鞋底很容易磨平,防滑效果差。

4、綁腿高跟涼鞋——把腳「勒死」

夏天來了,很多女性已經開始盤算著買長裙啦,可是長裙要配什麼鞋子?綁帶涼鞋夠優雅吧?可是綁帶涼鞋確是一種最中看不中穿的鞋子了。你想想在繫帶子時,為了不讓帶子下滑,很可能會將小腿緊緊綁住,行進過程中血液流通不暢。結果把小腿勒出一節一節地你就知道為什麼啦。

5、尖頭皮鞋——腳尖的「酷刑」

復古風又來襲了!長裙、尖頭皮鞋、鉚釘……都是不變的時尚。尖頭皮鞋對足尖有塑型作用,使趾端部位聚在一起,容易形成拇指外翻。鞋尖部位空間小,空氣流通困難,容易造成細菌的滋生。

尖頭皮鞋,對足的前半部形成壓迫,容易造成血流不暢,長此以往,血液難以將營養物質、熱量和氧氣等供應到足尖部,容易造成足部畸形。尖頭皮鞋前端又硬又瘦,腳趾嚴重受擠壓,容易誘發趾甲內嵌、雞眼。

6、超薄平底鞋——腳底板承受的壓力

「穿高跟鞋不健康,那麼就選平底鞋穿嘛。」很多人以為這樣能穿鞋穿得健康,其實大錯特錯。鞋子不能太高,也不應太過扁平輕薄。人行走時腳跟著地的衝擊力可以沿著腿骨、脊柱,直達頭部。

鞋跟過低時,腳著地的瞬間全身體重多達60%的重量都壓在後跟上,路走多了,上傳的衝力就會引起足踝、膝、髖關節和腰等部位的疼痛。長期穿著平底鞋還會加速足底韌帶和骨組織的退化,引起足跟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