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援反抗軍 歐盟加強制裁阿薩德政權(圖)

發表:2012-07-24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歐盟強化對敘利亞禁運


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阿什頓(右)7月23日在布魯塞爾歐盟外交事務會議開始前

歐盟加緊對敘利亞政府的箝制,加強武器禁運,將與政權有關聯的近30人及公司列入黑名單,禁止敘利亞國營航空公司在歐盟國家著陸。

隨著敘利亞衝突的加劇,歐盟國家外長採取行動,一方面加強對阿薩德政權的制裁,另一方面為逃離暴力衝突的敘利亞人提供更多的人道救援

歐盟外長在布魯塞爾會談期間,在歐盟旅行禁令和凍結財產的名單上增加了20多個個人和公司。多數個人是軍方官員。

敘利亞國營航空公司也被禁止在歐盟國家機場降落,但仍可以飛越歐盟領空和緊急降落。

歐盟外長還強化了2011年歐盟對敘利亞政權的武器禁運措施,要求歐盟成員國搜查可疑飛機和船隻。在此之前,搜查不是強制性的。

敘利亞需要更多人道援助

同時,隨著更多人逃離敘利亞,歐盟外長同意再撥款2400萬美元用於敘利亞難民援助,使救援總額達到7600萬美元。不過,英國外交大臣黑格指出,還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黑格說:「我們需要加緊為逃越邊境的人提供人道救援,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更多實用的支援,包括幫助他們為後阿薩德時代做準備,並鼓勵歐盟以外國家對阿薩德政權施行更嚴厲和有效的制裁。我們在這方面正取得一些進展。」

歐盟外長還討論了後阿薩德時代敘利亞的各種可能性。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表示,歐盟在探索如何組建一個將能代表敘利亞不同背景的所有人民的後阿薩德時代的過渡政府。

自一年多前爆發反政府起義以來,已經有數以千計的人死於衝突,數以十萬計的人背井離鄉。

敘政府誓言不使用化學武器

星期一,阿薩德政府誓言不會在衝突中使用化學武器。西方國家和以色列週末提出這個問題之後,敘利亞外交部發言人馬克迪希看來急於向世界保證,敘利亞的非常規武器不會落到不應當得到這些武器的人手中。馬克迪希說,除非遭到外部侵略,否則敘利亞絕不會使用化學武器或生物武器。

近東與海灣軍事研究所的裡亞德·卡瓦吉對美國之音說,這是一名敘利亞官員首次承認大馬士革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星期一表示,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可能性非常令人擔憂,是需要西方嚴密監視的問題。美國星期一警告敘利亞,根本不要考慮使用化學武器。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星期天表示,以色列隨時準備採取行動,消除敘利亞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帶來的威脅。內塔尼亞胡說,他擔心,敘利亞的混亂可能使得化學武器落到以色列的死敵手中。

阿拉伯國家的要求

與此同時,阿拉伯聯盟各國外長星期一在卡達開會時表示,他們希望阿薩德下臺,讓敘利亞人民免遭更多痛苦。

但敘利亞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由誰來治理敘利亞,這是「敘利亞人民自己決定的事情」。他指責阿拉伯聯盟使敘利亞國內的形勢惡化了。


路透:美國對敘問題關注點轉向援助反抗力量--消息人士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美國消息人士週一稱,歐巴馬政府已將對敘利亞問題的關注點從僵持的聯合國外交行動轉移,目前正在尋求進一步支持敘利亞反抗力量的方法,包括增加通訊設備供應和共享情報。

當前美國正轉向西方和阿拉伯國家,以讓他們幫助加大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施壓力度。阿薩德的權力核心上周遭遇致命性爆炸襲擊,充分暴露其政權已變得脆弱不堪。

上週的襲擊事件,加上反抗力量進攻敘利亞兩個最大的城市,還有聯合國制裁敘利亞的決議草案遭到否決,這些已促使美國官員加強籌劃阿薩德可能垮臺的應急計畫。

美國官員堅稱,他們目前沒有向敘利亞反抗力量運送致命性武器的計畫,白宮也公開排除了採取此舉的可能性。

但美國政府準備提供更多通訊設備和培訓,幫助反對派改善協調作戰人員的指揮和控制能力。

「我們想支持他們變得更有凝聚力,不僅是想改善他們達成共同目標的能力,還想提高他們彼此溝通和聯繫的能力,」一位美國高官告訴路透。

雖然美國仍對伊斯蘭武裝分子在反抗阿薩德運動中扮演的角色感到擔憂,但也有跡象顯示,一些敘利亞政府軍隊調動的情報開始傳向反抗力量。此類共享情報的詳情尚不得而知。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稱,「政策稍有變化。我們沒做任何致命性的事,但正在給予更多援助。」這位消息人士知曉白宮有關敘利亞問題的決策。

来源:美國之音 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