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 港府組織學生韶山朝拜毛澤東

發表:2012-07-25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除了大搞洗腦式的國民教育,還浪費公帑組織學生到湖南韶山朝拜中共首代建國領袖毛澤東的活動。中國官方的中新社日前報導,有數百個香港學生在7月中旬參觀了位於湖南韶山的毛澤東遺物館,講解員介紹展品毛澤東的補丁睡衣穿了73個洞,見證毛「勤儉節約的高尚情操」;報導又引述不具名港生稱:「不僅看到了一個生活化的毛澤東,更看到了一個立體的、可親可敬的毛澤東。」隨團老師不諱言此行「增強愛國、愛港情懷」。該團由教育局高級督學鄭永昌帶隊,屬於局方「薪火相傳」「同行萬里」國民教育活動。

由於香港社會正在推動反抗愚民及洗腦式的國民教育之際,教育局舉辦這項試圖「染紅」學生思想的膜拜毛澤東活動,更令外界份外關注。香港傳媒引述時政評論員林和立指出,當局此舉比中宣部的手法更為不堪。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外界的查詢時表示,這個為數450人的高中生團體,由教育局組織、資助及編定行程。每位學生繳付939元港幣團費,餘者由教育局「包底」,而教育局是次總共花費100萬元港幣的公帑。至於學生來自那個學校,教育局發言人以私隱理由拒絕透露。

該團從7月14至18日期間,以「湖南長沙革命歷史及現代工業探索之旅」的名義,進行上述的活動。為期5日4夜的交流團參觀景點包括毛澤東故居、紀念館、遺物館,團員又在長沙橘子洲的青年毛澤東的人頭雕塑前拍照留念。教育局向學生派發的行程資料更形容景點顯示毛「尋求救國救民真理」,有助探索其「偉大一生」,但隻字不提毛澤東發動大躍進造成大飢荒、文革浩劫等史實。

對於安排學生觀賞毛澤東睡衣等展品有何「學習目的」,教育局指該團促進學生探索近代史及長沙經濟發展,景點除毛澤東紀念館,還有北宋及清朝歷史建築、重工企業,學生又與當地青年交流和參加經濟一體化講座。

對於當年文化大革命時毛澤東如何高度讚賞學生公然造反,又鼓勵學生「鬥垮斗臭」教師等事跡,卻是隻字不提。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告訴蘋果日報,這些洗腦團教壞學生,質素比中宣部的國情活動更不堪和粗糙,因為中共都會提及毛澤東的過錯,但香港搞的卻完全是洗腦活動,請學生吃喝玩樂,沒有提反面教材,一味搞神化偶像崇拜,毫不鼓勵人動腦筋。他又質疑教育局直接執行洗腦政治任務,今次是香港政府自己組織,已沒有藉口抵賴。

原題目:香港教育局組織學生韶山膜拜毛澤東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