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敘數千政府軍前往阿勒頗(圖)

發表:2012-07-25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敘利亞數千政府軍前往阿勒頗

敘利亞週三凌晨派出數千士兵前往該國第一大城市阿勒頗(Aleppo),此前政府軍對當地的反對派力量進行了轟炸。

敘利亞長達16個月的動亂,近期演變成了對阿勒頗和大馬士革兩大城市控制權的爭奪。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部隊在兩座城市都展開了大規模反擊。

當地居民和反對派活動人士稱,週三凌晨,敘利亞軍隊對大馬士革北部郊區al-Tel發射了炮彈和火箭彈,試圖從反對派手中奪回該地,導致大規模恐慌,引發數百家庭逃離。

他們表示,第216機械營從凌晨3:15(0015 GMT)開始對al-Tel進行炮擊,初步報告顯示居民區遭襲。

「軍用直升機在上空盤旋,人們被爆炸聲吵醒,隨即逃離該地。電力和電話被切斷,」活動人士Rafe Alam稱。

反對派活動人士稱,數千士兵與坦克和裝甲車一起從伊德利卜省(Idlib)的Jabal al-Zawiya高地撤出,前往阿勒頗。

阿勒頗居民稱,週二直升機整天在該地區上空盤旋併發射導彈。


美國之音:敘政府軍與反抗軍在首都及阿勒頗激戰


敘政府軍與叛軍在首都及阿勒頗激戰

敘利亞反政府活動人士說,安全部隊和反抗軍星期二在大馬士革和阿勒頗激戰。與此同時,阿薩德總統任命了上星期在爆炸中死亡的重要官員的接替者。

反對派團體說,政府軍在大馬士革一些街區發起了一系列襲擊行動。他們還報告說,阿勒頗遭到猛烈的轟炸和射擊,安全部隊在鎮壓一起監獄叛亂時有15個人被打死。

反對派表示,政府軍正在炮轟其他幾個地區,包括南部城鎮希拉克,至少有六名兒童被炸死。

敘利亞政府官員說,阿薩德總統任命了幾名官員擔任國家安全要職,包括任命馬穆魯克為國家安全主管。他接替星期三死於反對派在大馬士革策動的爆炸的埃克提亞。在那次爆炸中有四名高官身亡,埃克提亞是其中之一。

在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其他世界領導人都警告敘利亞不要使用化學武器。歐巴馬星期一表示,如果敘利亞使用毒氣或其他致命的化學武器,阿薩德要對此負責。

来源:路透社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