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政府軍 包圍最大城阿勒坡(組圖)

發表:2012-07-28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報:敘國政府軍 包圍最大城阿勒坡


一名敘利亞反抗軍25日在阿勒坡朝政府軍射擊。(法新社)

敘利亞政府軍27日再度對敘國最大城市阿勒坡發動攻擊。美國國務院擔心敘國政府軍可能準備對當地展開大屠殺;親政府的國家報警告,「戰役之母」(指最重大,最具毀滅性的戰役)即將展開。

敘利亞反抗軍27日表示,反抗軍已在阿勒坡市活捉約100名政府軍及支持政府的民兵。反抗軍公布的畫面顯示,有約100名政府軍及民兵坐在阿勒坡的一處廣場上,其中一人表示:「我是政府軍上校,在進入阿勒坡市時被逮到」。另一人表示他是上尉,也是阿勒坡夏阿區的警長。目前政府軍與反抗軍都朝阿勒坡集結,可能展開一場大戰。

據守阿勒坡的反抗軍連日來不斷貯存彈藥與醫療物資,以備不虞。敘國人權觀察站指出,政府軍的武裝直升機連日來不斷攻擊阿勒坡的西南區,自伊德裡布省出發的一批戰車26日深夜抵達阿勒坡,隨即遭到反抗軍攻擊。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娜薇·畢雷呼籲交戰雙方避免波及平民。她指出,她接獲的未經證實說法顯示部分地區已經出現暴行,包括首都大馬士革的私刑與狙擊手對平民開槍,以及交戰雙方凌虐或處決俘虜。

美國國務院表示,敘國政府軍在阿勒坡周圍部署戰車、武裝直升機及固定翼飛機,顯示他們隨時可能對據守當地的反抗軍展開大規模攻勢。

國務院發言人維多莉亞·努蘭德強調,除持續為反抗軍提供不具殺傷力的通信器材與醫療物資等援助,美國仍不打算介入。

數千名阿勒坡居民因為擔心雙方隨時可能爆發激戰而相繼逃離家園。政府軍26日以重炮及武裝直升機攻擊阿勒坡的反抗軍據點,至少造成34人死亡。敘國人民去年3月群起反抗阿薩德政權,至今死者已超過1.6萬人。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各國必須謹記從1990年代的波士尼亞血腥衝突中學到的教訓。

他指的是聯合國和平部隊未能在1995年的波士尼亞戰爭期間,阻止塞爾維亞部隊在斯里布瑞尼卡鎮屠戮7000多名波國穆斯林壯丁及男孩的事件。


法廣:敘國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在阿勒頗決戰


一名在敘利亞與土耳其的邊城阿勒頗的反政府軍戰士RFI/Jérome Bastion

敘利亞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爭奪第二大城市阿勒頗的戰鬥仍在激烈進行。星期五,阿勒頗市的幾個街區遭到政府軍直升攻擊機的掃射,政府軍準備發動大攻勢,但號稱打一場「解放戰爭」的反對派武裝準備決戰。

反政府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週五大清早,該城數個街區成為直升飛機掃射的目標。據目擊者說,雙方的戰鬥目前主要在市區中心進行。反對派武裝已做好對抗政府軍發動全面進攻的準備。

據指出,這座城市的許多居民,尤其是婦女和兒童,紛紛乘坐大卡車逃亡附近地區。另據法新社報導,昨天,這座城市共有164人死於戰鬥,其中84人是平民,43人是軍人,37人是反對派武裝成員。

報導稱,目前在阿勒頗打仗的反對派武裝大約有4000人左右。

来源:聯合報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