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抓搶匪被捅4刀眾人圍觀無人相助(圖)

發表:2012-07-31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小夥司和平因路上見一名女子手機被搶,見義勇為抓劫匪結果被捅4刀,路邊20多人圍觀無人幫忙並表示不想多管閑事,被搶女子亦不知去向。目前,警方正在找被搶手機的女子。司和平稱不能理解為何被搶女孩不來道歉,路人不肯相助。

39歲的新疆小夥司和平 抓搶匪被捅四刀 面對路人的冷眼旁觀,和被搶女子緘口言「謝」,讓躺在病床上養傷的他時常唏噓不已

39歲的司和平是新疆石河子人,目前在廣東東莞市一家布料廠做銷售工作。司和平的事跡被當地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然而被稱為見義勇為「英雄」的他卻有著自己的煩惱和困惑。

「心涼啊。當時路上那麼多人,沒一個人肯上前搭把手。我負傷後,也沒聽到女孩說聲‘謝謝’。」昨日,記者通過電話聯繫到正在東莞南城醫院養傷的司和平,回憶7月26日自己與劫匪搏鬥的情景,病床上的他唏噓不已。

司和平回憶說,7月26日14時30分許,準備去上班的司和平在南城鴻福路與莞太路交叉口附近的公交車站候車區避雨等車,突然聽到一個女子哭喊道:「搶手機了,救命啊!」

「一名染著黃頭髮的年輕男子舉著手機,拚命朝我們這邊跑,身後一個20幾歲的女孩哭喊著追趕。」司和平說,「女孩很瘦弱,衣著也很樸素,一看就是出來打工的。」出於同情,他下意識地跨步上前一把揪住男子的手,大聲呵斥道:「搶劫的,站住!把東西還給人家。」「黃髮男」這才將手機遞向被搶女孩,女孩嚇得說不出話,顫抖著直往後退。這時,「黃髮男」轉身朝司和平揮了一拳,隨後兩人廝打起來,「黃髮男」從身上掏出一把細長的匕首刺向司和平……

「他手上有刀,幫幫我。」司和平說,這裡地處市中心商業區,光站台上就有20多人,「但大家都在一旁看著,始終不敢上前,只隱約聽到有人喊,已經打110了」。

與歹徒搏鬥了約10分鐘後,司和平終於將其摁倒在馬路中央,來往的車流紛紛避讓,卻沒有人停車幫忙。「黃髮男」拿起匕首在他身上來回劃,「我漸漸感覺體力不支……我喊了幾聲,還是沒人來幫忙」。

雙方僵持了約5分鐘,「黃髮男」的同伴跑過來將他拽了起來。「‘黃髮男’一邊叫囂著,一邊拿著匕首向我衝過來,這時他的同夥把他拉走。」司和平說,他和圍觀的路人眼睜睜地看著兩名男子橫穿馬路,消失在人流中。

事後,受傷的司和平想找幾位目擊證人,圍觀的路人紛紛表示:「我才不要多管閑事呢。」而被搶手機的女孩也已不知去向。最後,在一位老太太的勸說下,渾身是血的司和平來到附近的南城醫院。

「剛到醫院他就昏倒了。」司和平的弟弟說,「我聽哥說,幫別人時被劫匪捅進醫院了,我的腿都軟了。哥哥的前胸、後背全被血浸透了,胸、背、腰和右手中了4刀,所幸沒傷及內臟。在進行清創和縫合手術後,已經脫離危險。我哥甦醒後,一直抱怨路人太冷漠,說‘稍微搭把手,也不會讓劫匪跑掉’。」

司和平的弟弟說,目前,他們全家在廣東打工已近8年,這個月母親剛回新疆,「我們沒敢把這事告訴我媽,怕她擔心」。

「小司為人耿直,從小喜歡行俠仗義,已經不止一次地幫助別人,只是這次受傷最嚴重。」司和平的好友小王說。

司和平說,他不太能理解女孩為何不來道謝?路人為何不肯相助?「但是如果我再碰到這樣的事情,我還會這樣站出來!只有大家團結起來,劫匪才不敢那麼囂張」。

来源:西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