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要鐘鼎邦不要陳雲林(圖)

發表:2012-08-0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營救鐘鼎邦行動大隊記者會(美國之音葉兵拍攝)

臺社團組成營救大隊

臺北-被指控危害國家安全的台籍法輪功人士鐘鼎邦在中國大陸被扣押已經44天。數十個臺灣社會團體和一些人權活動人士在臺北市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民間成立營救鐘鼎邦行動大隊,展開行動,要求鐘鼎邦回家,否則陳雲林到臺灣參加第八次陳江會沒有意義。

*江陳會成箭靶*

這次記者會7月31號下午在臺灣立法院旁邊的一個會議室舉行,一個叫做營救鐘鼎邦行動大隊的民間組織宣告成立。這次記者會是在台海兩岸兩會負責人預期簽署投保協議的第八次江陳會即將舉行之際召開的。營救鐘鼎邦行動大隊記者會的組織者散發文稿,把鐘鼎邦被扣押和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臺與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會談聯繫起來。

臺灣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主持記者會並且在會上發言。她表示,鐘鼎邦被扣押44天,在中國的親人也無法探視他,還被扣上危害國家安全的莫名罪名。

她說:「鐘爸爸沒回家,陳雲林不用來。連最起碼的人身保障都沒有,沒有資格談投資保障協議。我們要求馬英九總統必須公開呼籲,要求中國釋放鐘鼎邦。2300萬臺灣人必須團結起來,一起護衛我們的未來。今天,中國欺壓鐘鼎邦,就是欺壓2300萬臺灣人。」

*請國共合作推手斡旋*

臺灣中華人權協會的蘇友辰律師表示,鐘鼎邦事件發生後,該協會理事長跟海基會保持密切聯繫,並且向鐘家提供法律諮詢。這位臺灣政府人權保障推動小組成員透露,中華人權協會八月初到大陸跟相關機構交流,屆時將把鐘鼎邦事件列為一項議題。這位律師還建議,在馬政府不便公開向大陸當局要人的情況下,請與中共領導人保持友善關係的兩位國民黨榮譽主席出面斡旋。

他說:「是不是我們聲援團體能夠拜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先生和吳伯雄先生,以他們在大陸那種特殊友善關係,能夠出來說幾句話,為鐘爸爸求情,我想這個效果一定會更大。」


鐘鼎邦的女兒鍾愛


鐘鼎邦的女兒鍾愛,七月十一日晚間在桃園機場準備前往美國華盛頓特區

*女兒呼籲救救爸爸*

鐘鼎邦的女兒鍾愛出席了這次記者會,並且在會上首先發言。她表示,她爸爸在回故鄉探親被大陸當局羅織罪名扣留,至今已經44天。她說,臺灣的8月8號爸爸節很快就要來臨,她目前還不能看到爸爸鐘鼎邦回臺灣跟家人一起過爸爸節的可能性。

鍾愛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她和家人相信鐘鼎邦是無辜的。她說:「應該說,我父親到底做了什麼,我沒辦法保證。但是無論是有沒有做他們說的那件事,他都沒有錯,他都沒有犯罪。對,一直以來我們都是這樣堅持。對,我們很堅持這個立場。」

*台大眾傳媒被指未盡責*

今年剛從臺灣大學畢業的鍾愛呼籲社會各界繼續努力營救她父親。

鍾愛表示,臺灣政府領導人已經對她和家人的呼籲做出了回應,並且也跟大陸方面進行了一些交涉,但是沒有取得實質效果。她和一些臺灣人士批評臺灣眾多主流媒體集體忽略鐘鼎邦事件,並質疑包括要收購電視媒體的旺中集團在內的一些主流媒體為了開發大陸市場而不關注有關事件。

*被控參與插播蓋臺*

鐘鼎邦6月中旬在中國大陸探親以後準備返回臺灣時被以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拘留至今。中國官方媒體說,他被指控提供器材,唆使大陸居民從事破壞廣電設施的活動,夥同他人多次利用專業設備攻擊干擾轉播大陸電視節目的衛星信號。

臺灣人權學刊主編黃默表示,如果中國方面握有證據,應該及早透過公開透明的司法程序將此案訴諸法律處理,這將對推動中國的法治進步起到正面作用。

臺灣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勛上星期在記者會上表示,臺灣方面透過海基會,依照兩岸相關機制,要求大陸方面保障鐘鼎邦所應享有的權益。

鐘鼎邦是新竹一科技公司的經理。他上個月到中國大陸探親,在江西贛州機場準備飛返臺灣時,當局以協助調查法輪功為由將他扣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