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體育機制是東德的特大號版本(圖)

發表:2012-08-01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奧運

《法蘭克福匯報》7月31日發表評論文章,題為「特大號的東德體育機制」。評論寫道:「體育經濟學者說,(奧運會)的實力格局調整,也是亞洲經濟騰飛的結果之一。毫無疑問,中國向其體育系統投入巨額資金。但是,體育上的成功並不代表著一個社會的競爭力。倘若如此,那麼十多億人口的印度就成了一大弱國;在北京奧運會上,這個信息技術的世界強國僅贏得三塊獎牌。」

該報接著指出:「不,北京金牌的背後完全是政治意願,利用體育在全球塑造更好的形象。這並非輕而易舉。系統地選拔人才,施加壓力,內部競爭。備選人才多,年輕運動員的選擇少。只有甘心屈服於艱苦、甚至殘酷的訓練項目,才有可能邁向更廣闊的世界。中國的體育機制是東德的特大號版本。」

三點一線VS賽前燒烤

《南德意志報》7月31日報導中國游泳女選手陸瀅對中國「三點一線」訓練方式的反思,題為「燒烤更好」。文章寫道:「週日晚間,23歲來自上海的陸瀅站在領獎台上。她剛剛贏得100米蝶泳銀牌。在這項比賽中,不是中國人創造了新的世界記錄,而是美國人沃爾默(Dana Vollmer)。」

「但美國選手獲勝時總有很多話要講。比如沃爾默就可以講好幾分鐘,她如何訓練轉身的技術,在水下的踢腿,總而言之,如何改進自己。沃爾默說:‘我完全變成另一個人’,倘若如此,那麼一項世界記錄也就不那麼充滿謎團。葉詩文則基本上對每一個問題都回答說,中國的訓練非常好。」

陸瀅則在報導中講述她自己的故事。她說,她成長在中國的國家體育機制之下,在澳大利亞生活和訓練過,一些中國游泳運動員獲准在那裡留學。陸瀅瞭解兩個世界。她可以比較。

「‘在其他國家運動員也可以有自由時間’,她如是開始自己的故事,‘在中國只有學習、學習、學習,訓練、訓練、訓練,睡覺、睡覺、睡覺。在中國,不管參加什麼比賽之前,你都必須休息、集中精力,不能想別的。澳大利亞人則也出去玩,不會擔心自己會太累影響訓練。澳大利亞人對游泳有一種熱情,這也給我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你會問自己:‘你究竟是為自己訓練,還是為別人?’陸瀅講述說,在澳大利亞,也有隊友邀請她去燒烤,甚至去吃早餐。」

文章寫道:「這樣一個引人注意的社會分析,與通常的金銀銅牌感言不同。...估計陸瀅並無此意,但她的確在倫敦發出了另一種選擇的呼籲。」

原題目:"燒烤更好"

本文節選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