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尊重判罰 網友:誰的責任(圖)

發表:2012-08-03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取消比賽資格的於洋和王曉理

中國官方:尊重判罰 向全國道歉

中國媒體和體育當局週四(8月2日)對世界羽毛球聯合會取消8名在女子羽毛球雙打賽中故意打輸的運動員比賽資格的決定表示支持。

被取消比賽資格的運動員是中國選手於洋和王曉理,以及4名韓國運動員、2名印尼運動員。

對於世界羽聯撤銷這兩名中國選手比賽資格的決定,中國沒有提出上訴。

韓國羽毛球隊教練此前指責中國選手最先開始故意輸球,但韓國提出的上訴被駁回,而印尼在提出上訴後又撤回。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乒乓球、羽毛球管理中心主任劉鳳岩在接受中國媒體聯合專訪時,表示理解和尊重世界羽聯的這一決定。

他說,這8名運動員的做法確實有悖於職業體育道德和奧林匹克精神,並給中國參加倫敦奧運會的代表團帶來不良影響,因此他對此感到內疚和痛心。

劉鳳岩還代表中國羽毛球協會和乒羽中心向公眾致歉,表示要深刻反思,杜絕今後出現類似現象。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週四也發表評論,批評中國體育界一貫的「金牌至上」主義。

新華社刊登該社體育部副主任許基仁的文章說,長期存在於中國體育界的「金牌至上」和「合理利用規則無可非議」理論,導致故意打輸事件的發生。

倫敦奧運會上的女子羽毛球運動員並不是首創此舉的人,之前有過先例,比如2002年中國女排就在世界錦標賽上故意輸球。

許基仁嚴厲批評為了金牌可以不擇手段的做法,並說,在門票價格不菲的奧運比賽上「爭輸」,可以說是一種商業詐騙,公然違背各國普遍實行的市場法則。

此前一天,中國官方媒體批評這8名為接下來的比賽節省體能而故意打輸的運動員說,公平競爭的精神比贏得金牌更重要。

與此同時,被取消比賽資格的於洋在微博上宣布退役,並說,她們這樣做只是想在接下來的淘汰賽中打得更好。

於洋抱怨說,辛苦的帶著傷病備戰四年,說取消就取消了比賽資格,無情的打碎了運動員的夢想。


網友熱議:「羽毛球爭輸」誰的責任

被取消比賽資格的運動員是中國選手於洋和王曉理,以及4名韓國運動員、2名印尼運動員。

對於世界羽聯撤銷這兩名中國選手比賽資格的決定,中國沒有提出上訴。

據中國媒體報導,於洋媽媽周麗流淚說到:「孩子真的很不容易,4年的苦和累,現在全都白費了。於洋從小就很聽話,到隊裡也是,我不相信她會自作主張。我希望官方能有一個好的解釋,不能讓女兒就這麼遺憾的離開奧運。」

對中國羽毛球運動員受到的懲罰和中國體育當局的表態,中國微博網站上一片議論紛紛。
領導責任

許多網友都提到羽毛球運動員不應成為「犧牲品」,應追究「上面」的責任。

騰訊網友胡說天下微博寫道:發球就出界,回球就下網。是誰教她們的?我覺得,於洋、王曉理兩個頭號女雙羽毛球國手自然不敢擅自放水輸球。誰如此大膽妄為,誰出的昏招?誰就應該承擔責任,想推卸也推不掉。前往倫敦的中國羽毛球隊裡,不會再有頂包的「臨時工」吧!

網友LV 叔叔在新浪發微博也表示:你說是羽毛球隊內戰術安排我信,要是說某位隊員主張敢這麼玩打死你我也不信!推卸責任也不帶這麼瞎編的,你是在侮辱你自己的智商還是在侮辱我們的?

另一位叫貝貝撒加的新浪網友說,「這個視頻的確看得讓人哭笑不得。歸咎其原因,不是於洋王曉理想獲得金牌,而是中國羽毛球隊想包攬金銀牌!運動員所有的決策和戰術都是教練和領導安排的,中國隊讓球這個決策有悖奧運精神,更可怕的是,還把責任全部推給於洋王曉理這兩位隊員,運動員是奴!」

在微博上,有人提到了幾年前中國媒體登出的一篇報導,其中披露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2007年時親口承認,2000年悉尼奧運會葉釗穎輸給隊友龔智超是 「讓球」。「葉釗穎和龔智超這場球,我們最終作出決定,動員葉釗穎讓球。承諾如果龔智超贏了,給葉釗穎相同的待遇,奧運冠軍的待遇。」

網友江南採桑子表示,聯繫起來看,意味深遠。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