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有靈:失而復得的金剛經(圖)

作者:陸文整理 發表:2012-08-03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南宋張即之手抄本《金剛經》。(故宮博物院提供)

金剛經果報》記載:明朝嘉靖四十三年,東南州縣發生了大飢荒。蘇州洞庭山寺,有一部唐代白居易手寫的《金剛經》全文,為鎮寺之寶。這年寺裡的僧眾缺乏糧食,寺裡的住持迫不得已,將這部經抵押給山塘王宦,換來五十石米以救急。一年後,王宦把住持僧請到家裡,願意將此前的米佈施給寺裡,作為對僧人的供養,並把這部經,還給洞庭山寺。住持回寺時乘船過湖,向船上的人稱讚王宦的功德。眾人都請求看一看這部經,他剛展開經卷,忽然狂風大作,竟扯下經文的前幾頁,飄入空中吹走了,住持僧懊悔不已。

三年後,有官員聽說這部經的來歷,找藉口陷害住持僧,把他關進監獄,逼他獻出這部經。

當這個官員看到經文已經不全,覺得不太稱心,就取消了住持的罪名,把經仍然還給寺裡。那位住持過湖的時候,又刮起大風,當時天已昏黑,船划入一個偏遠的村莊避風。他登岸取火,到了一戶老漁夫家,看見牆壁上貼著以前被風吹走那幾頁經文,完好無損。住持問老漁夫這幾頁經文的來歷,他說:「三年前有一道火光,落在我的田間,我驚奇地過去觀看,原來是幾張寫著字的紙,我就貼在牆上了。」

住持僧對著經文悲泣,不停地頂禮,稱念「護法韋天」,說道:「要不是兩次神風顯異,這部經必定落入權貴之門,不能再成為鎮寺之寶了。」於是詳細講述了前後經過。

漁夫又吃驚又感動,於是改業務農,又捐出很多錢,裝裱經卷。每年到了得經和還經的日子,他都要去寺裡禮拜。後來,這位漁夫,活到八十二歲。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