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好方法(圖)

發表:2012-08-0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良好的睡眠

1、保持良好的睡眠

可使體內的兩種淋巴細胞數量明顯上升,而醫學專家的研究也證明,睡眠時人體會產生一種稱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細胞活躍,肝臟解毒功能增強,從而將侵入的細菌和病毒消滅。

2、交朋友

國外有研究顯示,良好的社交和融洽的同事友情能降低感染傷風感冒的發生機率,而且能夠有助於激活自然殺傷細胞的活力,這些細胞專門「捕捉」和「破壞」腫瘤細胞以及已經被病毒侵入的細胞,因而有利於抗腫瘤、抗病毒感染和增強免疫調節。和朋友聊天,或傾訴心事可以令人心情愉快,使身體減少分泌一種會對免疫系統產生抑製作用的激素。

3、經常鍛練

經常性的進行中等強度的運動能增強機體免疫系統的功能,因為體育鍛練能緩和情緒,減輕壓力。有氧鍛練對提高免疫力也有效,中年人可在週末時出門郊遊,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要避免心臟負擔過重,可選擇在早晨或飯後進行慢走,然後再漸漸過渡到快走。

4、喝茶

美國科學家公布了一個定量發現:茶葉中名為「茶氨酸」的化學物質可以使人體抵禦感染的能力增強5倍。茶氨酸還能調動人體免疫細胞抵禦病毒、細菌以及真菌。

5、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C能抑制膳食中有緻癌作用的亞硝胺的合成,以及促進抗體形成,增強白細胞的吞噬作用,而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可多吃草莓、西紅柿、黃瓜、胡蘿蔔等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維生素A對呼吸道及胃腸道粘膜有保護作用。缺乏維生素A會降低人體的抗體反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病菌、病毒等就會乘虛而入。從食物中補充維生素A是一種安全有效的保健方法。多吃胡蘿蔔可增強免疫力,合理的胡蘿蔔食用方法是用足量的油炒或燉。

6、多喝水

缺水會削弱抵抗力。多喝水能讓人感覺更有活力,還可使口腔和鼻腔內粘膜保持濕潤,從而可有效發揮捕捉病菌的功能。

7、培養多種興趣,保持精力旺盛

廣泛的興趣愛好,會使人受益無窮,不僅可以修身養性,而且能夠輔助治療一些心理疾病。

8、時刻保持樂觀情緒

一個人的免疫力與情緒有很大關係。研究發現,敵視、悲痛、失落、憂愁等消極情緒都能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而開朗活潑的性格、愉快的情緒則會提高人體免疫力。因為精神愉快與悲傷苦惱可產生兩種不同的生化過程,悲傷憂愁會使機體激素分泌發生變化,引起生理功能紊亂,減弱機體的免疫力。

9、學會放鬆

緊張會促使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分泌,導致免疫反饋失調。有些人在考試前、應聘前常易被諸如感冒等擊倒,這是因為緊張所誘發的焦慮限制了免疫細胞的作用。免疫系統也受情緒和感受的制約,因此要保持樂觀的心理狀態。消極、情緒化、緊張過敏的人往往免疫系統比較脆弱,也易染上疾病。

10、限制飲酒

每天飲低度白酒不要超過100毫升,黃酒不要超過250毫升,啤酒不要超過1瓶,因為酒精對人體的每一部分都會產生消極影響。即使喝葡萄酒可以降低膽固醇,也應該限制每天一杯,過量飲用會給血液與心臟等器官造成很大破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