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如果打仗 「中共永遠不會贏」(圖)

發表:2012-08-07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日,美國華盛頓DC外交政策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召開新聞發布會。左為CSIS國際安全項目副主席人貝爾托(David Berteau),右為CSIS資深專家格林博士(Michael Green)。CSIS表示,在軍事力量方面,中共根本不是美國的對手。但是美國無意和中國發生衝突,美國希望通過合作的方式,解決亞太和南海等地區的紛爭。專家表示,希望中共改變思維,反省自己的未來和角色。

繼國會聽證後美國華盛頓DC外交政策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8月2日在華府舉行「美國部隊在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責任區姿態」的新聞發布會。CSIS資深專家表示,在軍事力量方面,中共根本不是美國的對手。但是美國無意和中國衝突,美國希望通過合作的方式,解決亞太和南海等地區的紛爭。

這位美國資深軍事策略專家表示,希望中共改變思維,反省自己的未來和角色。

近期,中國在南海最大島嶼、三沙市設立警備區、行政區等,引發局勢緊張。三沙市7月24日成立,並正式成為中國海南省第三個地級市消息傳出,馬上引起越南、菲律賓等國的抗議。

國際輿論認為,中國設立三沙市是向周邊國家發出強硬信號。美國國務院8月3日罕見就南中國海局勢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正在密切關注南中國海的緊張局勢和監察事態發展。

美國國際策略專家:美國有絕對優勢中共不是對手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資深策略專家邁克·格林博士(Michael Green)在新聞會上說:「中共軍隊面臨著巨大諸多挑戰,貪污腐敗成風。他們沒有高級層面的聯合合作和聯合作戰經驗。」他說:「實際上,他們基本上沒有任何可以依賴的盟友。我想,他們(只有)兩個盟友——巴基斯坦和北韓。」「但是,美國擁有重要和強大的廣泛盟友。」「我們(在那裡)一直有著活躍的合作。」

格林博士強調,「美國在導彈防禦系統和在其他領域的技術還在繼續增強。美國在水下作戰(under sea warfare)方面擁有多項絕對的優勢(asymmetrical advantages)。」

他表示,相較之下,「中共依然非常依賴開放的海上航線。」

他還說:「中共超過90%的油氣(hydrocarbon)需要從中東通過中東海灣和印度洋來進口。」「所以中共(在軍事上)並不能扮演自己自足的角色。」「(中共軍事)具有很大的依賴性,存在很多的脆弱的地方。」

他說,「所以,這裡沒有合理的原因,會打起仗來。」

格林博士表示,中共軍事力量根本不是美國的對手,他說:「我的看法是:中共的軍事和專業能力在發展,但是他們在變成美國的‘一個對手’之前,還有路要走。」

如果打仗「中共永遠不會贏」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國際項目副主席和資深主任大衛·貝爾托(David Berteau)曾為美國4任國防部長效力。他在新聞會上說:美國的最終目的是要讓「中共軍隊每天早上起來反省:我們能贏嗎?答案是:永遠不會贏。」

貝爾托引用一句名言說:「戰爭是上帝教導美國人認識地理的方式。我們對全球的這一大地理板塊沒有興趣,除非我們不得不把軍隊派到那裡去。我們不想學習這裡的地理知識。」他說,「美國希望通過合作來解決問題,而不是戰爭。」

他說,美國在亞太平洋的姿態是「在那裡,留在太平洋。和中國合作,和該地區的所有國家合作。」

貝爾托表示,中共要「對自己的未來以及未來中的角色改變思維」,他建議中共不要總是負面作為。

中共政權危機借南海轉移視線

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8月1日在中共國防部招待會上表示,要作深化軍事鬥爭準備。此前梁光烈在王立軍事件後多次對南海問題提出強硬態度,被認為是對薄周政變案轉移視線,此後梁光烈在南海問題上沉默了數月,這次是梁光烈對南海問題幾個月來首次發聲。

有消息說,在王立軍事件觸發薄熙來周永康政變流產後,「十八大」前中共政權面臨分崩,解放軍會為在南海發動局部戰爭「留後手」。預備若面臨政權倒閉最後時刻,發動局部小規模戰事來以轉移視線,並實行局部軍管的緊急狀態,同時借南海問題「立威」。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