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條鐵路被踢爆豆腐渣

發表:2012-08-08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高鐵建設日前爆出嚴重安全隱患。根據一份媒體引述的鐵道部文件指,國內多條在建鐵路均存在建設問題,12條鐵路建設質量不達標,存在不同程度的隧道拱部空洞、裂紋牆壁滲水同鋼筋無連接等問題,嚴重危及營運安全,其中7條鐵路已開通營運,包括去年發生溫州高鐵追撞事故的甬臺溫線。

據經濟觀察網8月7日報導,該網從鐵道部獲得一份文件獲知,國內多條在建鐵路均存在建設問題,目前12條鐵路已被通報批評,除要求限期整改外,還暫停了相關單位的招投標及監理資質。這一說法得到鐵道部內部人士證實。

據悉,這12條鐵路分別是:武廣客專、甬臺溫線、鄭西客專、海南東環鐵路、溫福鐵路、蘭渝鐵路、拉日鐵路、滬昆(江西、貴州段)客專、福廈鐵路、昌九城際、山西中南部鐵路通道、大西鐵路。其中,蘭渝鐵路、拉日鐵路、滬昆(江西、貴州段)客專、山西中南部鐵路通道、大西鐵路為在建鐵路項目。

上述鐵道部人士表示,已經開通的七條鐵路項目均分別存在不同程度的質量問題,嚴重危及鐵路運營安全,有的甚至已經造成鐵路行車事故,如甬臺溫線。五條在建項目則存在偷工減料、質量嚴重不達標。

在這份顯示日期為8月1日的鐵建設函[2012]957號鐵道部關於鐵路建設工程質量問題的處理通報文件顯示,武廣客專、鄭西客專、海南東環鐵路、溫福鐵路四條鐵路項目均存在在不同程度的隧道拱部空洞、裂紋、掉塊,邊牆滲漏水,預埋件與鋼筋無連接,通信鐵塔傾斜,電纜布線混亂,站房、站臺雨棚等房建設備設施脫落等問題。

而在建項目蘭渝鐵路胡家灣隧道出口掌子面左側初支背後存在環向空洞;拉日鐵路扎西岩隧道左邊牆噴射砼後用防水板遮擋存在空洞;滬昆(江西段)客專現場施工人員自行在梁體內側腹板上隨意開槽,對結構質量安全造成嚴重影響,且波紋管的波紋高度、鋼帶厚度、徑向剛度均不合格;滬昆(貴州段)客專的小坳坡隧道進口超前小導管未按設計數量施作等問題;昌九城際路塹地段擋牆上部骨架護坡溜坍等質量問題;山西中南部鐵路通道的路基土工格柵未按設計數量鋪設,且檢驗批資料失實;大西鐵路南山上隧道進口仰拱設計為鋼筋混凝土,實際卻未安裝鋼筋。

另外,由通號總公司施工、北京現代監理公司所監理,發生723特大動車事故的甬臺溫線溫州南站更被曝出電纜布線施工不達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