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雙頭姊妹」一腦控一手(圖)

發表:2012-08-10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雙頭姊妹」一人控一手也能開車。(圖/取自《每日郵報》)

22歲的愛碧蓋兒(Abigail Hensel)與布莉塔妮(Brittany)生下來後,被醫生認定只有幾天的壽命;這對姊妹是連體雙胞胎,共用一個胸腔,卻接著兩個脖子、兩個腦袋。現在她們不但活得好好的,甚至在徹底合作下,考到汽車駕照!

雙頭姊妹」1990年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在她們體內脊椎、心臟、胃等器官都有兩組,可是共用一套循環系統及部分神經系統。

姊妹倆雖然有著兩顆截然不同的大腦,個性及喜好也不同,但她們默契十足,不僅能一人控制一手,用鋼琴彈奏出美妙的樂聲,還在16歲生日時考取汽車駕照。她們的母親還開玩笑說,「要是她們超速違規被攔,是兩人都要開罰單?還是只有踩油門的愛碧蓋兒會被罰?」

據瞭解,這種雙胞胎出現的機率只有4萬分之1,而且其中僅1%能存活下來。她們的爸媽說,從未想過動手術分開女兒倆,因為擔心會因此失去她們任何一個,或是留下肢體殘缺的遺憾。姊妹倆的感情也讓她們好到分不開,布莉塔妮有次病到無法吃藥,愛碧蓋兒還會幫她吃藥,透過共用循環系統讓她們的身體好起來。

最近她們即將在旅遊生活頻道(TLC)參與實境秀演出,節目名稱以她們的姓名為名,介紹姊妹倆唸書、到歐洲旅遊,以及求職的過程。當然也不免問到未來的婚姻問題,兩人不約而同表示,願意共組一個家庭。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