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劉翔在出征倫敦前已接到奪金指令(圖)

發表:2012-08-11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運動員劉翔2012年8月7日在第一輪110米欄摔倒(路透社)

針對劉翔在倫敦奧運預賽首輪便傷別賽場,人們心中仍然存在太多的疑惑:為什麼除了悲壯之外,其它的劇情竟然和四年前的北京奧運如出一轍呢?有記者8號採訪到劉翔身邊的一位知情人士,瞭解到劉翔此次倫敦之行一些不為外界所知的隱情。據《重慶晨報》的報導,這位知情人士透露,劉翔腳部不適其實早就顯現出來,早在7月11號劉翔離開上海來倫敦備戰的時候,他的腳部已經感到疼痛。而在去倫敦之前,劉翔更是接到了一道奪金指令,按照此次奧運會兩天三槍的賽制,劉翔的訓練量被迫加大,也直接導致其腳部傷情反覆,並不斷加重。

究其原因,在今年6月的鑽石聯賽尤金站上,劉翔在超風速的情況下,跑出了12秒87平世界記錄的好成績。「這個成績也讓人看到了其倫敦奧運會奪金的希望,所以上面才會給出了奪金的指令」。這位知情人士說,奪金指令也下達給了孫楊,「給孫楊說的是,你實現了突破,我們就完成了任務。劉翔那邊的情況可想而知。」與此同時,12秒87的成績也讓劉翔團隊有了意外的驚喜,從他們的角度來說,也希望藉此一雪前恥,擺脫北京奧運退賽的陰影。

這位知情人士還透露,倫敦奧運開賽前,劉翔在德國訓練時,腳部的疼痛已經難以忍受,親屬提出不行就休息一下,也被其團隊在研究後拒絕了,並作出「邊治療邊訓練」的決定。「誰都知道一個人感冒了,要吃藥還要多休息,但邊訓練邊治療,怎麼可能有效果呢?!」這也直接導致劉翔賽前在德國進行的治療恢復以失敗而告終。8月3日劉翔一行抵達倫敦,但在希斯羅機場,教練孫海平在接受採訪時只是輕描淡寫說了劉翔的腳傷,「有些反應,但狀態不錯。」按理說,孫海平是最應該知道劉翔腳傷真相的人,但為何在比賽開始前4天還要如此隱瞞,這跟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隱瞞傷情如出一轍。

「我想他可能跑不過梅里特,但沒想到第一槍就這樣了。」這位知情人士說,劉翔在做準備活動的時候腳已經疼得受不了了,按照那種情況他根本沒法跑第一槍。央視田徑專項記者冬日那透露,劉翔腳傷出現後,為了對付預賽,在奧運村進行了止痛治療,打過兩針封閉。但田管中心副主任馮樹勇前天在新聞發布會上卻否認了這一消息稱,「這是道聽途說。賽前沒有給劉翔打封閉,只是通過正常的醫療手段使他活動開,僅此而已。賽前劉翔沒想到會無法完成比賽,我們也沒預料到。」

有醫生說,不排除打封閉會造成跟腱斷裂。「痛其實是一種保護,人們靠疼痛知道自己的傷患情況,從而減少傷患加劇。打了封閉後,能控制住傷痛,但可能在不自覺情況下過度使用跟腱,對原來已受傷的跟腱造成更大的傷害。」劉翔到底有沒有打封閉,這是外界十分關心的話題,但很明顯,央視專項記者的消息與馮樹勇的說法是完全不同的。不過,有意思的是,此次奧運會男子20公里競走冠軍陳定在接受採訪時,卻無意間曝光劉翔的確打了封閉,「因為正在接受專訪,我沒能到現場觀看翔哥的比賽,我真是為他感到很遺憾。其實賽前我也知道他有傷,賽前四天左右他還打了封閉。」

報導又說,2012年7月13日,是劉翔29歲的生日,這一天,劉翔本打算用鑽石聯賽倫敦站的冠軍作為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這場比賽也被看作是倫敦奧運會的「彩排」,理查德森、梅里特等強勁對手都來了,劉翔也希望用這次比賽檢驗自己的訓練成果。然而,決賽前劉翔突然宣布退賽了,劉翔團隊對外的說法是天氣比較陰冷,劉翔肋部岔氣,為了保證安全選擇退賽。隨後,劉翔放棄了原定在倫敦的訓練計畫,轉道德國進行倫敦奧運會前最後的備戰,「當時劉翔並非因為肋部傷情,而是預賽跑完後,腳傷復發。」這位知情人士透露。

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比賽前兩天,劉翔腳傷就嚴重複發,但當時劉翔團隊隱瞞了消息,還說狀態不錯,但隨後發生的一幕,讓充滿期待的國人備感失落。事後,田管中心副主任馮樹勇才透露劉翔賽前腳已經疼得不行。信息的極大不對稱也造成了外界對劉翔的諸多猜疑,讓劉翔從此揹負巨大的心理壓力。而這一次,讓外界仍想不通的是,既然鑽石聯賽倫敦站時腳傷已經復發,為什麼不向外界透露消息,而要用肋部受傷來遮掩真相。不僅如此,這一次倫敦奧運會,迫於上級下達的奪金指令,仍然想讓劉翔勉為其難「趕鴨子上架」,最終弄了個雞飛蛋打,也就不奇怪了。

另外,造成劉翔傷情加重還有天氣原因,這也從側面反映出劉翔團隊的不專業。7月13日決定離開倫敦是因為當地的天氣陰冷潮濕,但沒想到劉翔去了德國後才發生,德國的天氣也不太好,反而更容易導致舊傷復發。但讓人難以理解的是,去德國之前,劉翔團隊為何沒有對天氣情況進行詳細的瞭解,這顯然不是一個服務頂尖運動員的專業團隊應有的疏忽。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