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理學教授總結長壽八大因素(圖)

發表:2012-08-12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心理學教授弗霍華德博士和萊斯莉博士最近出版的新著《長壽計畫》一書,根據一項對1500名1910年左右出生的兒童,進行長達80年的跟蹤調查數據,總結出長壽的8個特殊因素。

1、「好壓力」有益健康。

如果你討厭所從事的工作,那麼工作壓力就是有害健康的「壞壓力」;如果你熱愛自己的事業,因力爭在事業上有所成就而產生的壓力,就是有益健康長壽的「好壓力」。關鍵一點是,工作必須是你的最愛,而且能讓你產生成就感。

2、經常參加社交活動

經常與親朋好友聯絡的人更長壽。在交往過程中給予他人幫助,有益長壽。如果你朋友不多,建議多參加社會組織或者志願工作。

3、不要把寵物當成最好的朋友

養寵物的確有益健康,但是寵物畢竟無法代替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研究發現,養寵物的人並不比其他人群更長壽。相反以寵物取代人際交往的人,壽命更短。

4、愛操心不是壞事。

如果你是個愛操心的人,那或許是件好事。很多實例證明憂慮有益健康,尤其是對於男性而言。當你為某件事擔憂的時候,自然會考慮可能會出現的各種情況,並且制訂相應的預案。這時候,操心就是有益無害的。

5、單身也能長壽。

「結婚使人長壽」只適用於那些適宜結婚和婚姻生活美滿的人。糟糕的婚姻則會折壽。有時候,男人再婚會緩解離婚造成的傷害,女人離婚後日子也能紅紅火火。新研究發現,保持穩定的單身生活其實有利於延年益壽。

6、防止過度樂觀。

過度樂觀的人往往沒有那些小心謹慎的人細心。為了保持健康,小心謹慎的人更懂得自我防護,更少從事高風險活動,比如,抽煙、酗酒、吸毒或者飆車等。這些人也會遠離有不良嗜好的人群。

7、如果討厭健身,那就乾脆不健身。

儘管健身有益,但研究發現,一些長壽者在二十多歲的時候並不怎麼鍛練,反而是通過多做自己感興趣的事,讓自己活動起來更能長壽,比如種花、種菜、做木匠活等。

8、不要過早退休。

很多人認為,早退休有益長壽。但新研究發現,持續工作的老人比那些早早退休的人壽命更長。事業最成功的人通常最不可能英年早逝,因為健康的工作環境和事業成就感能使人活得更開心更長壽。

来源:360d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