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國的「殲21戰機」或許只是場騙局(圖)

發表:2012-08-14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粽子機」的戰機「殲21」(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俄羅斯媒體針對中國可能正在研發第二款第五代戰機殲-21的傳言評論稱或許只是場騙局,並稱俄羅斯利用對華出口飛機發動機,控制了中方第一款五代機殲-20的列裝部隊時間表。

俄羅斯著名軍事評論網站「帕克法」近日發表一篇題目為「中國再次掀起先進戰機炒作風潮」的文章,就今年6月份在網路出現關於中國正在研製第二款第五代戰機「殲-21」的傳聞進行了評論。

文章說,在網際網路上僅僅傳出兩張模糊的照片之後,幾乎所有的中國軍事論壇,包括「中國國防」、「鐵血」等等,均掀起了一股炒作的風潮,對這款「殲-21」或出口編號為「F-60」的戰機各種性能和作戰用途進行了大量猜測。其中,很多人將其同俄羅斯正在試飛的第五代戰機T-50戰機進行對比。

據報導,今年6月底,一架被用迷彩帆布包裹嚴實的飛機的圖片和一小段視頻被人放到網際網路上,並立即引起了中國軍迷們的熱烈討論。普遍猜測認為這是中國正在研發第二款五代機的最直接證據。據悉,這款被一些軍迷稱為「粽子機」的戰機名為「殲21——雪鴞」。

但有自稱俄軍事專家人士在俄論壇中發表評論說,中國的工程師不可能同時進行兩款第五代戰機的研製和開發,即使是技術經驗基礎雄厚的俄羅斯研製一款T-50戰鬥機已經耗費多年,至今仍未成功。目前唯一走在最前面的是美國F-22戰鬥機。而中方利用保密級別極低的公路運送最頂級先進戰鬥機,除了故意製造騙局炒作之外,沒有更合理的解釋了。

俄羅斯蘇霍伊飛機製造廠總經理巴格相對俄羅斯的T-50戰機充滿信心。他日前評論說:「T-50戰機是蘇霍伊公司也是俄羅斯軍事航空的驕傲,這款新戰機為航空史掀開了新的一頁。」

一些中國網友對於俄方的懷疑很不以為然,稱這只是說明俄羅斯目前還不習慣中國已經超越俄羅斯這個事實。有中方軍事分析家表示,「殲20」和「殲21」同時開發並非不可能,特別是這兩款五代機肩負不同任務:殲-20是一款遠程隱形對地、對海攻擊戰機,而殲-21是一款空優戰機。

不過,俄方評論人士表示,無論真假,中國在先進發動機領域對俄羅斯的依賴,以及莫斯科一直拒絕或者限制對華出口飛機發動機的情況,都顯示,即使中國研製成功先進戰機,是否能夠列裝空軍,或者何時能夠列裝,裝備多少,仍然控制在俄羅斯手裡。

但無論如何,俄中軍迷和專家關於「殲21」第五代戰機是否是騙局的爭論雙方,都在急迫的等候著9月份的到來,因為有消息稱,殲21將在9月份進行首飛,到時候,謎底自然會見分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