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麵、含蛋肉月餅 不能入境(組圖)

發表:2012-08-16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秋佳節將至,帶月餅入境的華人旅客也增加,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ustom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提醒民眾,含蛋、肉成分的月餅不能入境。

CBP 發言人Jaime Ruiz14日表示,違禁農產品相關規定由農業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制定,CBP負責在各機場入境口把關。洛杉磯是美國華裔大城,每逢中秋前後洛杉磯國際機場(LAX)帶月餅入境的華人旅客特別多,CBP官員也學會在檢查華裔旅客行李時隨口問一句「有沒有帶月餅(mooncake)」。


CBP官員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檢察旅客報關單。

Ruiz表示,去年中秋曾有華裔旅客攜帶蛋黃月餅,在LAX 入境時被CBP官員查獲要沒收,旅客哭喪著臉辯稱「我朋友、我親戚某某人等帶月餅入境都沒事」,令CBP官員哭笑不得。


帶著含有整顆蛋黃的月餅入境,恐怕會惹上麻煩。(Getty Image)

Ruiz指出,旅客如欲攜帶月餅入境,不應以個人或親友的經驗為依據,而應在打包前先瞭解USDA相關規定。據USDA 規定,可入境食品包括以下幾種:

調味品如油、醋、芥末、醃菜、糖漿、不含蜂巢的蜂蜜、果醬等,可以入境。但需注意根據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ssociation, TSA)規定,液狀或凝膠狀調味品不可作為登機行李,必須託運。

烘焙製品、糖果、巧克力等,不含整顆蛋者可以入境。

硬質乾酪不含肉類成分者,如帕瑪森乾酪、巧達乾酪等,可以入境。

蔬菜罐頭、水果罐頭,作為自己食用而非出售目的者,可以入境。

粉狀飲料如可可亞、奶粉等,未經拆封且包裝上有詳細英文成分說明標籤者,可以入境。

嚴禁入境食品包括肉類、牛奶(不包括奶粉)、蛋類、家禽,以及方便麵、湯粉、湯包、高湯塊等。生蛋一律嚴禁,熟蛋如果是全蛋也禁止。肉品則不論是生的、熟的、乾燥的,通通嚴禁;魚類罐頭則不在此限。

綜上所述,傳統上最受歡迎的豆沙蛋黃月餅,以及雲腿月餅、蘇式鮮肉月餅等,因含整顆蛋黃或肉類成分,一律不准入境;五仁月餅,以及不含蛋的廣式蓮蓉月餅等,則可能安全過關。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