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北京四大報章高層大換血 團派進駐(圖)

發表:2012-08-19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大前北京四大報章高層大換血 團派進駐

十八大前夕,各界正在競猜「北戴河會議」是否結束之際。北京市委公布了一份近期重要人士任免名單,其中包括《北京日報》、《新京報》、《京華時報》、《北京青年報》等四大媒體高層職務的大搬風。在中共權力爭鬥正酣之時,此次的人事調動,更加引起人們的關注。

8月15日,北京市委公布一批任免人員名單。其中梅寧華被免去中共《北京日報社》黨組書記,由嚴力強兼職,梅寧華改任副書記;張雅賓免去《北京青年報》社總編輯職務,改任《北京日報》社副社長;徐文珍被免去《北京日報》社副社長職務;而余海波免去《北京日報》社副總編輯職務,改任《北京青年報》社總編輯;出身於解放軍報的李洪洋任《京華時報》社總編輯;戴自更則任《新京報》社社長。

「壓垮駱駝嵴背最後一根稻草」梅寧華下課

外界普遍認為,北京四大報章中以「北京日報社」調動幅度最大,「美國之音」分析指出,立場一向偏「左」的梅寧華此次遭貶,是因此「站錯了隊」,在「薄熙來事件」上,與司馬南等擁薄新左派站到了一起。

在薄熙來事件發生後不久,《北京日報》於今年3月31日發表了一篇題為《總書記不能凌駕中央》的文章,矛頭直指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分析認為,這篇文章是「壓垮駱駝嵴背最後一根稻草」,導致擔任北京日報當黨組書記、社長多年的梅寧華下課。

今年4月下旬,中國發生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逃亡事件。5月4日,「北京日報」發表署名甄言的文章,題目是《從陳光誠事件看美國政客的拙劣表演》,露骨地批評美國駐中國使館「雞鳴狗盜」,批評駱家輝大使「是一個主動攪起矛盾漩渦的標準美國政客」,引起全國嘩然。

為此,有人批評梅寧華挾持了一個重要的輿論平臺,發表奇談怪論,與「社會進步思潮為敵」,「與改革開放為敵」。

據來自海外消息,梅寧華在任職北京市文物局局長期間,與曾慶紅、劉淇、賈慶林等相互勾結,涉貪首都博物館新館高達16億元的建設費。事件涉及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中共常委賈慶林、前任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等中共要員。

四大報章團派掌控

在劉淇下臺時,曾有外界分析說,將引發蝴蝶效應,京城喉舌《北京日報》將會由團派控制。而這次的任免,嚴力強兼任中共《北京日報社》黨組書記,這一分析得到了證實。

據悉,嚴力強1958年3月出生,江蘇省靖江市人,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學士學位。為現任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七月當選為新一屆北京市委委員。他曾任北京日報記者、副主任、副總編輯;北京日報社黨組副書記、副社長、總編輯、北京日報報業集團社務委員會副主任。

而《北京青年報》一向被視為「團派」的陣營,隸屬胡錦濤派系的媒體。《北京青年報》社總編輯張雅賓調任《北京日報》副社長,分析指出,很顯然是為了加強對《北京日報》社的控制。

另外,戴自更卸任後,《新京報》總編輯由誰接替目前仍不明瞭。


揭秘梅寧華髮跡史 被貶內情不僅挺薄批胡


揭秘梅寧華髮跡史 被貶水深不僅抨擊總書記(網路圖片)

近日北京市委任免一批名單,其中《北京日報》集團黨組書記、社長梅寧華梅寧華,被免去黨組書記職務,「改任」副書記。該報導沒有提到梅寧華等其他一些「領導」被降職的原因,外媒揭曝了梅寧華髮跡史,其被貶不僅因為他發文抨擊胡錦濤總書記,他作為左派旗手,一直在為周薄搖旗吶喊,得罪多人。

北京市委這次人事變動,調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嚴力強,「兼任」《北京日報》社黨組書記。據傳胡錦濤親信的前北京市長郭金龍在轉任北京市委書記後沒多久,就迅速派出宣傳部副部長嚴力強取代梅寧華的《北京日報》黨組書記職務。

《美國之音》報導,早在7月初,海外一些新聞網站就報導:梅寧華在這個黨組書記位置上「來日無多」。海外媒體分析說,這主要是因為梅寧華「沒有站對隊」,在薄熙來問題上,同司馬南等擁薄派站到了一起。

今年3月31日《北京日報》一篇「總書記並非凌駕於黨的中央組織之上的最高機構」文章,將矛頭對準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這篇文章引起廣泛關注,後來被刪除。

《新唐人》此前報導說,《北京日報》的這篇文章,是該報社黨組書記、社長梅寧華根據某些上層人士召集的一個秘密會議精神謀劃的;最初,他們希望這篇文章由《求是》雜誌發表,以取得更大的影響。但《求是》雜誌考慮再三,終未發表。於是梅寧華只能將它發表在《北京日報》。

梅寧華是大連人,1954年出生。中國百度百科和海外的維基百科都有其詞條介紹。1969年參加工作(15歲?)19歲加入中國共產黨,「北京市委黨校研究生學歷」。多年來一直在北京市委宣傳部工作,後來當處長。從1997年到2006年,梅寧華當了將近十年的北京文物局長。後來到《北京日報》當黨組書記、社長。同年,他成為中國記協副主席。

外媒:梅寧華曾接受薄熙來錢色資助

2月初,王立軍逃亡美領館事件,引起中共政局震動。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由另一政治局委員張德江取而代之。這一決定,引起了左派的強烈反彈。

左派領軍網站烏有之鄉因為給薄熙來張目而被關閉,至今沒有恢復。經常在烏有之鄉發表言論的高級五毛孔慶東和司馬南也都受到批評。外媒曾報導說,黃奇帆和薄熙來親信吳某交代:梅寧華也是接受「薄熙來錢色資助的兩百餘位重要角色中的一個人物。」

另據《求是》雜誌的資深媒體人士透露,薄熙來被撤職後由某高官的秘書秘密在北京崑崙飯店秘密召集一個力挺薄熙來的會議,梅寧華也有出席。

梅寧華:辦報不能擺錯立場

百度百科對梅寧華介紹說,他認為,辦報絕對不能擺錯自身的立場,應該積極投身到國家建設中來,更不能充當社會主義文化的建設者的破壞者。梅寧華在這方面更是「身先士卒」。

梅寧華挑戰長平

梅寧華最早「得名」是於和南方報系記者長平挑戰。2008年4月3日長平寫了一篇文章:《西藏:真相與民族主義情緒》,反對民族主義情緒和新聞封鎖。發表在《南都週刊》。

文中說:「對於任何來源單一的壟斷性新聞發布,我不敢說它是假的,但是也不能確認它是真的。」「如果我們以民族主義為武器來反抗西方,那麼怎樣說服少數民族放棄民族主義,加入到主流的國家建設中來呢?」

4月11日,《北京晚報》登出一篇《造謠自由的南都長平》的文章。作者文峰說,長平「‘言論自由’不只是到了駭人聽聞的程度,而且是到了‘恐怖’的程度」。

獨立作家昝愛宗說,他得到證實,這個文峰就是梅寧華。他說,其文風倒不像「文峰」,更像姚文元,文章一副「謾罵腔調」,說長平是南方報系的「當紅炸子雞」。還用了許多形容詞來抨擊長平和南方報系。後來梅寧華承認文峰就是他自己。

梅寧華和北京老師袁騰飛掐架

袁騰飛是北京海淀教師進修學校老師,在2008年、2009年,他講課中經常能說出一些激烈抨擊獨裁者和評論歷史現象的幽默語言、警句和「雷人」語錄,被一些學生和網民譽為「史上最牛歷史老師」。

袁騰飛曾參加高中歷史新課標教材(人教版)編寫,曾參與北京市高考歷史命題。也曾在央視《百家講壇》上講授《兩宋風雲》。他許多授課內容被人視頻上網,引起很大反響。

袁騰飛出名後,有人寫信給北京教委、海淀區、北京市公安局、北京檢察院舉報他,問有沒有人管管歷史老師袁騰飛。

博客寫手「犀利」在獨立中文筆會網站上發表文章說,這個舉報者,就是梅寧華。犀利說,袁騰飛的講演,是其一家之言,但堂堂《北京日報》社長,隱名埋姓,偷偷寫舉報信,大概搞考古成了癖,食古不化,言談舉止頗像骨灰級文物。

今年5月中國知名雜文寫手閔良臣曾發文:致《北京日報》社長梅寧華公開信。信中說,梅社長,據說你在通過視頻看到袁騰飛講課時對毛澤東那樣評價後,說到痛心處還不禁拍了桌子。敢問你「痛心」的是什麼?是為我們的過去竟然有那樣的「歷史」而痛心?是為這樣的「歷史」居然被袁老師向世人公開,尤其讓那麼多學生知道而「痛心」?

閔良臣說,梅「一口咬定袁老師‘否定深入人心的社會主義歷史’,我想問,你對我們‘社會主義歷史’的‘真實性’到底瞭解多少?又是由什麼來判定我們這個歷史的真實性與否的?」

梅寧華批陳光誠、駱家輝

今年4月下旬,盲人律師陳光誠離開沂南老家後,進入美國駐華使館事件發生後,5月4日,《北京日報》發表署名「甄言」文章,題目是:從陳光誠事件看美國政客的拙劣表演。

文章說,「在陳光誠事件中,美國駐華使館偏偏扮演了不那麼光彩甚至可以說是雞鳴狗盜的角色,為此置有關國際法和中國法律於不顧,置中美關係大局於不顧,置最起碼的外交禮儀於不顧,著實令人乍舌,」「證明駱家輝是一個主動攪起矛盾漩渦的標準美國政客」。陳光誠已經成為「美國政客抹黑中國的工具和棋子」。

揭發有功被江青接見

《北京日報》發表這篇文章後,有網民通過「人肉搜索」發現梅寧華在文革期間批林批孔時,就因為揭發批判有功受到江青接見。文革後,又因極力反對胡耀邦政策,被鄧力群推薦給陳雲當秘書,但陳覺得梅與四人幫有牽連而沒有任用。

17日博客寫手祝振強在新浪微博說,梅寧華主導的《北京日報》,時常把矛頭直指具有改革開放意識或不能贊同自己言論、傾向的領導。

祝振強說,重慶A級凶犯周克華的嗜血、奪命,讓無辜生命隨時可能被其「爆頭」,而梅寧華,則「挾持了一個重要的輿論平臺,發表奇談怪論,與「社會進步思潮為敵」,「與改革開放為敵。」

他說,「兩個叫‘華’的人,一個真真是‘克華’,另外一個真真是在‘亂華’!所幸這兩個人都榮歸其所,解除了一切熱愛和平、嚮往正常人類生活的人心頭的一大隱患。」

中國百度百科和海外維基百科,都沒有提到梅寧華的本科畢業院校。知名寫手李晨輝發文說,「解剖任何一個領導班子,尤其是那些跟黨政有關的領導班子,你琢磨去吧,排在前頭的的,主要位置的,學歷往往都是烏七八糟,拿不到台面。」不信,你就自己去研究研究,驗證驗證。」

愛國社長梅寧華?

時事評論員司馬泰指出,薄熙來倒臺後,從中共的政治鬥爭來講,他肯定是哪一派被整下去後,他們是站隊站錯的人肯定是要跟著倒霉,都得整下去,這是政治鬥爭的一種慣例。」

另外,有媒體透露,梅寧華是涉入薄熙來和周永康政變部署中的一個重要人物;周永康、劉淇手下主張進行「輿論壓制」的吹鼓手

而在網路上關於梅寧華貪污、亂搞男女關係的消息很多,中國民眾在網路上譏諷他為「愛國社長梅寧華」。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