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貪錢不貪色問題致雷縣長

作者:野渡自渡人 發表:2012-08-22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者按】2012年7月31日,湖南祁東縣官方網站——祁東新聞網上傳了祁東縣縣長雷高飛在今年7月所作的一份《述德述職述廉報告》。雷高飛在這份萬言述廉書中公開承諾「不貪錢、不貪色」的做法經網路披露後,立即引發了網友的熱議。網上質疑聲、諷刺聲、謾罵聲一片,特別是雷縣長承諾「低調做人、規矩做事、高調做官」更是「雷」倒網友一大片。為此本人特給雷縣長發出一封公開信。

尊敬的雷高飛縣長大人:

您好。見信如故。百忙中打攪,甚為不安,好在縣長大人高風亮節,不與小民計較,就此拜過。

草民與雷縣長雖未謀面,但縣長大人一篇《述德述職述廉報告》卻讓草民頗有微詞。雷大人承諾為官「不偷懶、不貪錢、不貪色、不整人」,並以「低調做人、規矩做事、高調做官」為座右銘,坦言自己任職4年是「傾力奉獻的4年、激情燃燒的4年、更是人生無愧的4年」。雷大人,你這讓其他官員情何以堪?而且您所謂「不敢說自己為政‘一清二白’,但可以說是‘廉潔從政、乾淨幹事’」表態更是令同僚們無地自容。尊敬的縣長大人,你嚴重違反了中國官場潛規則,犯了中國官場大忌,你這套過時了。

首先,你為官「不貪錢」,就是官場第一大忌。俗話說「千里做官只為財」,這是歷史證明千古不變的教條。試想一下,「官」字兩個「口」,上口吃財政,下口吃百姓。為官誰不貪?自古「衙門八字開,有理沒錢莫進來」。試問哪朝哪代官員會不貪財?否則的話,包公為什麼只有一個?海瑞為何也找不到一雙?反觀今天各級各類官員,吃香喝辣、左擁右抱、炮房別墅,享盡榮華富貴。誰不美哉快哉!你雷大人卻奉行兩袖清風,難道讓我等官場諸君也跟著你喝西北風嗎?

其次,為官「不貪色」,你又錯了。君不見人生四大快樂事,洞房花燭屬第一。今天東窗事發貪官,哪個官爺不是二奶、三奶、大小情婦成群。還有所謂風流簡訊、風流日記、風流微薄......更是風流無比。「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好花堪折只須折,莫到無花空折枝」。而雷縣長你卻恪守夫道,不諳風月。我看不是家裡河東獅忒狠,便是身體有難言貴恙。要不同僚們眠花臥柳、共赴巫山,你卻守著黃臉婆不出門,豈非怪哉?

再說,雷大人做事「不偷懶」,豈不是折殺吾輩。今天官場講究四平八穩,穩定壓倒一切,最保險的就是飽食終日,穩住陣腳。誰讓你多幹事、乾大事啦。顯然是無事找事,自尋煩惱事。雷大人任職4年自詡是「傾力奉獻的4年、激情燃燒的4年、更是人生無愧的4年」,「不敢說自己為政‘一清二白’,但可以說是‘廉潔從政、乾淨幹事’」。我看雷大人你可以休已。中國官場不歡迎你等另類。否則我等官員累死累活,最後沒有善終。君不見重慶某官,不但「唱紅打黑」瞎折騰,還要搞什麼「五個重慶」建設,最後不但丟官,而且沒有好下場。

還有,雷大人標榜做官「不整人」,你還是錯了。我黨歷來講究鬥爭哲學,所謂「與天斗其樂無窮,與地斗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錢財少,官位少,資源少,不鬥行嗎?你不整人,並不能表示人就不整你。縱觀中國社會,當年右派挨整,整出了文革激情歲月;後來左派挨整,整出了真理討論新標準;再後來自由派挨整,整出了市場經濟WTO新局面;特別是小平同志挨整三起三落,最後不是整出改革開放中國經濟世界第二新格局嗎?有官員說「沒有拆遷就沒有新中國」,我看應該是「沒有整人就沒有新中國」!反觀雷大人,迴避矛盾,不扣帽子不整人,辦事講原則,待人講風格,不搞小圈子利益,對下屬主觀力求「一碗水端平」。你是人嗎?我懷疑你生活在真空中。官員大家個個都像你,不整不鬥,平均主義,中國人多資源少,官員和老百姓一樣,請問誰還來做官?縱觀當今事,當官的只有先整掉老百姓,再整翻同僚,最後整倒競爭對手,才能步步高陞,官運亨通。

最後,我還要強調一點,雷大人你標榜「低調做人、規矩做事、高調做官」座右銘。這簡直是荒唐極了。什麼是「低調做人」,做人能低調嗎?君不見主席台上哪次不是官員前排就坐,權力面前,這能低調嗎?君不見電視螢屏亮相,哪個官員不站在前排,名譽面前,這能低調嗎?君不見今天奧運代表凱旋國家頒獎金,哪個官員不站在最前面,錢財面前,這能低調嗎?

什麼叫「規矩做事」,做事能規矩嗎?君不見貴邵陽市新邵縣高調慶祝成功納入國家集中連片特困縣,這是規矩做事嗎?君不見全國到處強佔民宅民地大拆大建弄得民怨沸騰,這是規矩做事嗎?君不見財政吃空餉、收入被增長、監獄躲貓貓、勞教給上訪......這些是規矩做事嗎?

什麼叫「高調做官」,這做官能高調嗎?君不見貪官在位之時,哪個不是廉政口號喊得最響;君不見洪水襲來,哪個官員不是跑得最快;君不見礦難來臨,哪裡有官員被埋...... 所以說,「高調做官」也就是喊喊口號,「低調做人」也就是做做樣子,「規矩做事」也就是胡弄胡弄老百姓。

本人在這里特別要強調的是,你雷縣長還忒不通人情。大家都是在官場上混,你為什麼上任後為財政堵住支出漏洞1132萬元,全面清理整頓財政吃空餉人員726人次;而且清退不符合公益性崗位援助條件的對象戶553人,取消不符合城鄉低保條件的對象2065戶。都是公家的錢,為什麼這麼認真?你到底要幹什麼?同時,4年來,你個人共接待群眾來訪2793批次10752人次,批辦群眾來信2700餘件。這顯然是個人主義思想作怪。難道你要為自己樹碑立傳,流芳百世?

縣長大人,正所謂「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現在都什麼時候了,你卻還在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能不讓人扎眼嗎?今天的官員們,我們都心照不宣「全心全意為人民幣服務」。所以我奉勸雷大人:「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堆出於岸,流必湍之;行高於人,眾必非之」。還是同同流,和和污,看看風,聽聽雨,咱們一同建設和諧社會,恪守官場潛規則吧。這樣多好啊,你好,我好,大家都好;你有,我有,大家全都有。至於什麼民生民主、道德倫理、法規法治,去他媽的。及時行樂,不悔人生。這是我等至高無上行為準則。雷大人,您說是嗎?就此再

拜首叩上!

野渡自渡人
2012年8月20日於野渡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