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兄長擬狀告公安及鎮政府私闖民宅

發表:2012-08-27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居美國的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在家鄉山東臨沂的哥哥陳光福星期一告訴本臺,他日前到檢察院訊問兒子陳克貴的消息,得到的答覆是沒有收到相關案件,他已聘請律師準備就官方人員私闖民宅,起訴沂南縣公安局經偵大隊和雙堠鎮政府。

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星期一告訴本臺,他最近曾到當地檢察院訊問兒子陳克貴的案情進展,得到的答覆卻是「沒有接到案件」:「我去檢察院問過案子按程序走,已到哪一個部門,他們明確地告訴我,沒有收到這個案子,我反覆的問,都四個多月了,你們怎麼會沒有收到?他們說,確實沒有收到。那就在公安手中,我也找人問過,既然檢察院沒有收到,那就還在公安偵查階段。」

記者:後來您去找公安了嗎?

回答:還沒有,但是有人告訴我,最長可以一年零八個月。

陳克貴和家人今年四月被當地政府人員強行入屋毆打,雙方發生衝突,陳克貴砍傷帶頭打人的雙堠鎮鎮長張建,其後被當局以「故意殺人罪」逮捕。回憶事發情景,陳光福說,計畫起訴沂南縣公安局和雙堠鎮鎮政府:「公安局和鎮政府等光誠走了(逃出東師古村)以後,他們非法侵入我的住宅,我當時在家有三口人,我的兒媳婦,還有我的兒子克貴,還有我孫子當時發著高燒四十度,除了我孫子以外,我們四個人都被他們打了,我兒媳婦被打成創傷性肩周炎,花了四千多元才治好,我兒子被他們打成了‘故意殺人犯’,如果他們不是往死裡打,他也不會摸起菜刀。但是對他們的侵權行為,我是要追究他們責任的,沂南縣公安局經濟偵查大隊是非法侵入住宅,我已經請了律師,準備對他們提起起訴。」

陳光誠於4月19日離開東師古村,數天後,當局獲悉陳光誠已抵達北京,於是半夜闖入陳光福家。他說,公民住宅受到法律保護:「他們沒有出示任何手續,都沒有穿制服,這也完全違法的,他們還翻牆進入我的院子,我的兩道屋門都是被他們砸開的,我聽到汽車剎車的聲音,我就抓緊穿衣服,衣服還沒有穿完,他們就砸開屋門,把我架走了。第一批進入我院子的是公安局,再把我綁架走後,(第二批)有鎮政府鎮長張建帶領的二三十個人又到我家,按照當局的說法是,把我抓走後,向我太太解釋一下,但是他們進屋就打人,搜東西,他們沒做任何解釋。」

陳光福對記者細數上述兩批官方人員,進入他家違法打人及抓人經過後,強調兒子克貴是被逼還手自衛:「他們把克貴打得忍無可忍,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他只好摸起菜刀,假如他當時不摸起菜刀,會把他打死的,因為他們當時在喊‘打死他,打死他’。」

長期關注陳光誠一家維權、現旅居美國的山東維權人士王雪臻週一對記者說,就陳克貴案被超期拘押,當天與陳光誠交換看法:「今天(美國時間星期天)跟陳光誠通電話,說他們(沂南縣)那邊超期拘押,(規定的)偵查期已經過了四十五天了,從執法的角度上說,你本身就違法,第一你沒有穿制服表明身份;第二你沒有出示合法手續;第三你是翻牆入院,如果你去抓捕,應該有搜查令,你拿的不是警用器械,而是木棍,本身也違法。」

而東師古村最近向村民公布由多人組成的村治安巡邏隊,其目的重點監控與陳光誠家有接觸的村民和外來人士,尤其是媒體記者。陳光福說:「治安巡邏隊實際上他們早就安排了這個項目,只是現在把它公開了,以前他們在‘地下’,有陌生人進村,他們就盯著,監視著,不讓村民和他們講話,就是找了本村的幾個村民,看到有陌生人進村就報告。」

記者:他們有多少人?
回答:六七個人。
記者:村民對治安隊員有什麼看法?
回答:村民當然是害怕,因為他們要匯報,有和陌生人講話的會單獨找他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