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律師會見高智晟 沙雅監獄完全是謊言(圖)

發表:2012-08-30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的兩名律師受高智晟家屬委託,長途跋涉,於8月27日到達地處新疆西部塔克拉瑪干沙漠邊緣的沙雅縣,前去會見關押在該縣監獄中的維權律師高智晟,但遭到獄方拒絕。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對當局的無理行為表示強烈抗議。


圖片: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家屬委託的律師,專程前往新疆沙雅監獄要求會見高智晟,當局以三條荒唐的理由拒絕律師。其妻子耿和表示,高智晟的案件必須有律師的介入,家屬會繼續爭取探視的權力。(對華援助協會)

記者收到的一份簡報顯示,沙雅監獄拒絕北京律師黎雄兵和李蘇濱會見他們的當事人高智晟的理由是:高智晟大哥高智義的委託書不符合要求,要有高智晟本人的委託才行;高智晟本人是資深律師,案件申訴不需要聘請其他律師代為申訴;高智晟不願意會見任何家屬和律師。

耿和接受記者電話採訪表示,這三條都非常荒唐。她說:「我在律師事務所工作過,我們沒有聽說家屬委託律師是無效的,第一次聽說家屬委託的協議是無效的。」

耿和指出:沙雅監獄當局說高智晟不需要聘請其他律師代為申訴,不願意會見任何家屬和律師,完全是謊言。中共在高智晟問題上,向來採用威脅和欺騙的手法:「就拿2006年8月15日高智晟被綁架來說,綁架以後,我們為他請律師,國保非常緊張,就到我家來給我做工作,不讓我請律師,如果不答應他們就不走。我到最後沒辦法,我說我必須知道高智晟的意見,他們就從看守所帶回高智晟的條子,條子有一句話,高智晟說我不請律師。幾個月後高智晟釋放回家,我跟高智晟核對這件事,他們那邊的傳言就是:警察綁架了我跟孩子,如果高智晟不寫這個條子帶給耿和,就不給她母子三人生活費。因為8月份對我們家搜查的時候,他們把我家的銀行卡全給沒收了,現金全部拿走。」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2005年因為發表致中國領導人的公開信,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而自己長期遭受綁架、入獄和酷刑。耿和這麼多年來一直在悲苦中生活,每天盼望高智晟早日回家。她說:「最長失蹤的時間是二十個月,二十個月後我們才得到一個消息,說把他送到了監獄。看了這個消息我的感覺就是一塊石頭落了地,證明他還活著。想知道他的情況什麼樣子,徹夜難眠,我從來沒有睡過一個自然醒的覺,高智晟受各種各酷刑的情形把我驚醒。如果有可能,我願意回去在他身邊,到監獄裡天天去看他,這就是我的心情。」

2009年3月,耿和在友人的幫助下,擺脫國保的監控、騷擾,帶著孩子逃離中國,目前居住在美國舊金山。耿和說:「我跟孩子現在是安全了自由了,我跟孩子得到了美國的庇護,但是我們的庇護來源於中共對高智晟的迫害,對高智晟的迫害還沒結束,我的心怎麼能平靜,怎麼能有自由。」

原題目:耿和抗議沙雅監獄不准律師會見高智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